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黛玉”骨灰入土为安 晓旭父亲跪谢观众

  本报讯 去年5月13日,1987版《红楼梦》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因患乳腺癌在深圳去世。昨天,陈晓旭的骨灰在天寿陵园入土为安,王扶林、张莉、姬玉、东方闻樱及两百多位群众到场送“黛玉”最后一程。陈晓旭70多岁的父亲陈强为答谢公众及观众对女儿的支持,跪地磕头,陈晓旭的母亲失声痛哭,场面十分感伤。

陈晓旭父亲携家人跪谢

  1987版《红楼梦》导演王扶林在现场致名为《美在天堂爱留人间》的祭文。他认为陈晓旭把林黛玉演得鲜活有灵气,尤其是黛玉葬花一段楚楚动人;投身广告界,又时时不忘帮助残弱,英年早逝很可惜。陈晓旭的父亲陈强发言时一再感谢,“老了说话有点颠三倒四,有很多感谢,怕漏了谁,我给大家磕个头”。说完,老人家放下拐杖,跪了下去。陈晓旭的妹妹、妹夫等一干家人见状齐刷刷跪下,向现场的观众深深一拜。仪式结束后,陈晓旭的妹妹陈晓阳捧着遗像,妹夫于宁捧着骨灰盒前往墓园。陈晓旭入土为安后,家人为她制作的白玉塑像正式揭幕,安放在墓园陪伴陈晓旭。

陈晓旭父亲书画作品

  现场,工作人员派发了名为《释香魂》的陈晓旭纪念画册,画册分为4章,以图片和日记的方式记录了陈晓旭的童年、演艺人生、广告人生以及出家之后的悟道人生,字里行间充满感伤。仪式全程陈晓旭的丈夫郝彤都没有出现,郝彤的弟弟郝光作为代表出席。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陈强 | 林黛玉 | 王扶林 | 郝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