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报道:卡雷拉斯因女娲爱上中国文化

  5月11号,被誉为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何塞-卡雷拉斯第N次来到北京,为“大爱天下”大型环保文化主题活动录制同名MV,别看他个头儿有点小,可气场却极强,在当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怎么说话就成功压倒同场的一些话痨,轻而易举地吸引了所有媒体的目光,让这次的发布会几乎成了他的专秀场。

何塞-卡雷拉斯
何塞-卡雷拉斯再次来京

  卡雷拉斯 这个老头儿挺绅士

  相较于“大师”这个充满恭维性的称呼,我更愿意叫他“老头儿”,我们不妨套用纪晓岚忽悠乾隆那套说辞来解读这个称呼:首先,卡雷拉斯年纪着实不小了,所以可以称之为“老”;其次,他是世界数一数二的男高音、歌唱界的领袖人物,所以可以称之为“头”;最后,他前来北京,我们入乡随俗地在后面给加上个儿化音,因此他就是当之无愧的“老头儿”。至于为什么不愿意叫他大师,是因为他谦和有礼又绅士,全无半点大师的臭架子。

  男人女人,前辈后辈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这老头儿一出场,就给我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出于对“大师”的尊重,主持人有请卡雷拉斯第一个入座,可是这老头儿,却对此次与他合唱《大爱天下》、站在他身后的王丽达极为绅士地做了个“女士优先”的手势,换作我们有些国产大师,还不早就毫不客气地一屁股坐下,顺便再带着一脸蔑视天下的神态。

  此时的他对待名气差自己几条街的王丽达,并不把自己当作一个前辈,只把自己当作一个男人,一个该对女人礼让的普通男人。这种角色观念直到在他发表对王丽达的评价时,才所有转变,他的评价词语用的不是男人欣赏女人的词汇如“beautiful”或“sexy”,而是前辈赞美后辈的“nice”,很微妙的一个转换,体现的却是一种莫大的尊重,我们从中很容易地便看到了他的修养。好玩儿的是,赞美完毕,这老头儿顽皮地冲王丽达挤挤眼睛,我们不必担心次日的报纸上会出现这样的头条:“卡雷拉斯为老不尊眉目传情”,因为傻子都看得出人家仅是加重对后辈的鼓励。

  Sorry……Ok!

  卡雷拉斯的尊重延续到对每一个人,哪怕是在发布会上,面对其他人如滔滔江水般连绵不绝的发言,也没有表现出丝毫如我们一样的无奈和崩溃,反而一直认真耐心地聆听到底,不插话也不抢答,看来这么多次中国没白来,人家明白中国那句“说的比唱的还好听”不是一句好话。

  频频有人对卡雷拉斯生出“卡雷老矣,尚能唱否?”的质疑,于是老头儿不仅现场高歌一段来证明自己宝刀未老的实力,还透露将与今年秋天再来北京开演唱会的计划。现场所见,他虽然白了头发,可眼睛依然如传说中的武林高手一样精神气儿十足,一个连血癌都可以战胜的人,可以想象该有多么强大。尽管如此,发布会结束后他还是以身体欠佳为由拒绝了所有媒体的专访。

  我们实在不舍得放弃这样一个可以让读者进一步了解他的机会,于是在其他媒体散去后对他进行了“围追堵截”,请他接受我们的采访。老头儿犹豫地说了个“sorry”后,突然又改变主意,爽快地来了句“ok”,我不想按照惯例这样写:“我们的诚意终于打动了卡雷拉斯”,因为我知道,他是出于对我们的尊重,才给了我们这样的面子。

  刚下过雨,还有点凉,卡雷拉斯就是耐心地站在这样的天气里,给了我们一个独家,聊那些有关朋友、中国文化、奥运及其他。

  因女娲爱上中国文化

  其实卡雷拉斯来中国的次数已经不算少了,光北京就来了5、6次之多,只是以往都是为了演艺事业而来,这次却是为了公益,算起来,这事还跟中国传说中的一个神仙——女娲有关。

  前阵子,有个中国朋友给他讲了女娲补天的神话,谁知他一听之下,竟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热爱。这段时间里,他一有闲暇便找人给他讲讲这有关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越听越能感觉到中国文化的博大与精深。以至于在跟我们谈起这个话题时,他特有激情地强调说:“很多西方人提起中国便喜欢用‘古老’这个词,但在我的印象里却多了一个‘前卫’,因为很多西方文化中其实也有着中国文化的渗透!”

  恰好这次“大爱天下”环保文化主题活动的主办方又请他来唱本次活动的主题曲,他顿时就联想到了女娲补天这个神话,我们生存的环境因过度开发而越来越恶劣,如此下去,天塌地陷很有可能不再只是神话,只是到时不会有什么神仙来补天,我们能靠的,只有我们自己,于是他便爽快地答应了这次邀请。

  高手不孤独

  既然谈其了中国文化,我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一句苏轼的“高处不胜寒”,帕瓦罗蒂已乘鹤而去,多明戈又因年事已高渐少开唱,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中,卡雷拉斯几乎成了传说中的武侠高手,孤守于华山之巅,不知道他是否会因此生出几分孤独求败式的寂寞?

  卡雷拉斯在面对这个问题时沉默了片刻,显然是想到老朋友帕瓦罗蒂的逝去而引起的伤感。他告诉我们,在帕瓦罗蒂逝去的前两个星期,自己还去他的家里探望过他,只是那时,他并不知道,这将成为他对这个老朋友最后的回忆。他与帕瓦罗蒂、多明戈三个人之间,从来都相互视为朋友而非对手,也许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惺惺相惜。正是因此,在帕瓦罗蒂逝去后,他和多明戈才坚持拒绝世人关于补一个新的男高音进来的提议,这就是他们对这个老朋友的情谊。

  作为高手,卡雷拉斯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孤独,除了“艺无止境”这句老话,还因为他的生命中还有着其他的追求,就是慈善事业。提起慈善,我们不能总是恶俗地想到他捐了多少钱,正如李亚鹏所说,他为慈善所投入的大量时间与是另外一种无法衡量的资产。卡雷拉斯也是这样,我们都知道,这些年他一直在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白血病基金会而奔忙,这些时间与精力不仅让他没有孤独感,相反却使他的人生更为丰厚。

  China、奥运、巴塞罗那

  问到他这几天将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时,这老头儿的回答没有丝毫的悬念,他说自己要去鸟巢和水立方去转转,因为在来的路上曾途经这两个建筑,觉得非常漂亮,于是接下来的话题,不可避免地落在了即将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上。

  这个话题让他兴奋起来,人所皆知,他是个足球迷,甚至在他嘴里说出“football”这个词时,眉毛都会不由自主地扬起,同时还会抬腿一踢,完全显示出一种与他年龄极不相符的青春勃发。这些举动让我们怀疑,如果在三个月后的奥运会场里,足球项目的观众席上,有个银发小老头儿,完全不顾平日里的绅士形象在那摇旗呐喊外加抬腿扬眉,那没准儿就是他。

  和我们一样,他对北京奥运寄于着厚望,或许这话会显得很官方说法,可是没办法,好话不嫌多,何况是由一个老外的嘴里说出来,我们还是觉得分外悦耳。他说:“我相信北京会因为奥运而发生更大的变化,因为我的家乡巴塞罗那也是这样!”

  他喜欢这样在谈论中国和奥运时扯上自己的家乡巴塞罗那,除了因为那里也举办过奥运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爱china,一如爱巴塞罗那。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雷拉斯 | 王丽达 | 何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