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俄罗斯经典童话游戏剧《小白兔》星海上演(图)


  由广东省星海音乐厅与广东儿童艺术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上海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俄罗斯经典童话游戏剧《小白兔》将与广州小朋友们见面,六一期间连续上演七场。

  《小白兔》根据俄罗斯作家谢·米海尔科夫的名著《神气的小白兔》改编。1952年,曾编写过《马兰花》的留学前苏联的戏剧专家孙维世把《神气的小白兔》原汁原味地带到中国,译制成中文剧本《小白兔》,并且保留了具有俄罗斯民族风格的音乐。1953年《小白兔》首次出现在上海剧院的舞台上,引起强烈反响。

半个世纪以来,上海儿童艺术剧院的老中青6代演员都出演过《小白兔》。

  该剧以兔子为主要人物,每一个兔子都有独特的性格:有聪明却又自满的小白兔、有慈祥而具威信的老黄兔、有和蔼温柔的老雌兔等。与此同时,时尚而喜欢扮酷的灰毛狼,狡猾而妖媚的红毛狐狸也是故事的主要人物,它们各有人性化的特征,成为童话剧吸引观众的重要戏码。届时,星海音乐厅舞台将布置成绿色的大森林,舞台形式充满游戏色彩,贴近小观众的心理特征。

  据介绍,童话游戏剧《小白兔》巧妙地使用游戏与童话相结合的手段,把道理埋藏在故事中,把“团结就是力量”、“戒骄戒躁”的思想内涵传达给小观众们。

  (记者 陈志凌 通讯员 卓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