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小提琴演奏家祖克曼:吵架夫妻 合作默契

  “欣赏和听懂室内乐的关键,在于能鉴别和享受不同声部的声音。这既是挑战,又是一种乐趣。”5月22日,小提琴大师祖克曼将携妻子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室内乐经典作品音乐会。这是其11年后第二次来京。

  回忆11年前来北京演出,祖克曼感慨地说:“我感受到中国人民像海绵一般对西方的古典音乐充满好奇和兴趣,我特别愿意为这样的听众演奏。
尽管中国听众对室内乐欣赏还不是太熟悉,但是,多听就会不一样。欣赏和听懂室内乐的关键,在于能鉴别和享受不同声部的声音。这既是挑战,又是一种乐趣。设法让你有能力辨别第一提琴和第二提琴之间的对话,辨别中提琴和大提琴相似与不同之处,你一定会得到更大的享受和满足。”

  22日的演出中,祖克曼与妻子大提琴演奏家阿曼达·弗赛斯首次联手亮相北京舞台。谈到与妻子的合作时他说:“我们和所有的夫妻一样也经常吵架。但是我必须要说,我们在音乐上是如此默契,几乎不需要用语言来沟通。阿曼达是我所遇到过的少有的演奏起来毫不费力的大提琴家。她的技巧全面,有着敏感的听觉和极佳的音准。因此和她一起演奏室内乐是我极大的享受。”

  最后这位小提琴大师还对正在学习小提琴的中国孩子透露了自己的心得,他说:“慢练!仔细地听音准。早点开始学和声。九岁就要开始演奏室内乐。早一点开始听各种不同形式的音乐作品。不要光听小提琴的唱片。要听也只听最好的大师的录音。”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祖克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