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功夫诗《九卷》 > 功夫诗《九卷》相关新闻

功夫诗•《九卷》用功夫塑造中国文化

  功夫诗•《九卷》用功夫塑造中国文化

  功夫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代表中国的重要符号之一。武术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设比赛项目,体现了功夫在全世界的广泛影响力。

  2008年6月6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个月之际,一部全新的功夫舞台巨作功夫诗•《九卷》,将在保利剧院拉开全球首演大幕。

这部体现着用功夫塑造中国文化内涵的作品,即将接受观众的检验和评定。

  功夫诗•《九卷》以诠释修行为主题,通过对中国佛教文化、儒家及道家思想的高度提炼和深刻挖掘,用进化成诗的功夫形体,塑造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功夫诗•《九卷》把功夫进化成诗 让众生欢喜修行

  功夫原产于中国,至今已有千年的历史。早期的功夫主要用于强身健体和抵抗外力袭击。佛教传入中国以后,功夫被逐渐演化成寺院的护法功能。功夫进入寺院后,被佛教文化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内涵,成为历代小说家借以表达真善美的神奇工具,成为惩恶扬善和扬眉吐气的代名词。

  功夫成为文化艺术产品经历了武侠小说、功夫电影、舞台表演三个不同发展阶段。但无论在哪个发展阶段,功夫始终处于被展示的状态。无论是对功夫的描述,还是通过人物对功夫的设计,功夫始终是一种被借以渲染或突出画面或舞台气氛的工具。

  功夫诗•《九卷》的出现,将彻底打破这种情况。

  功夫诗•《九卷》的创作切入点不是功夫展示本身,而是功夫发展和演变过程中赋予功夫文化和内涵的佛教思想、儒家思想、道家思想及禅学。

  通过对上述文化和思想的深刻提炼和综合艺术表现,通过功夫演员的形体以及音乐、舞美、灯光、特效、服装等方面的配合,功夫诗•《九卷》把功夫的招式和神韵诗化,把功夫的深厚底蕴诗样般呈现在舞台上。向观众展示一种纯粹、唯美、浪漫、深刻的诗境,让观众在自由想象的艺术空间里,得到巨大的心灵享受和精神陶冶。

  功夫诗是功夫艺术进化的最高境界,是舞台表现功夫的最高艺术体裁。

  功夫诗•《九卷》是舞台表现功夫的艺术革命,它将颠覆大众对功夫的理解和认知。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