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郑萍演绎首代女法官 搭档王学圻办案为民解忧

  执导过中央电视台收视冠军剧《星火》的知名导演刘毅然,近期正在山西拍摄他自己编剧的又一部作品《人民是我们的活菩萨》。该剧由知名演员王学圻、郑萍、杨涵斌等主演,以抗日战争时期中国第一代法官的成长经历为主题,塑造了几位各具特色的男女法官形象。剧中主要角色马锡伍(王学圻饰)是上世纪40年代初陕甘宁边区延安陇东专区高等法院陇东分庭庭长,他身边的法官汪娥娥(郑萍饰)是由农民成长起来的第一代女法官,张志清(杨涵斌饰)之前则是勇猛善战的八路军连长。

王学圻郑萍搭档演办案
王学圻郑萍搭档演办案

  曾连续两届获得“中国电视电影百合奖”的青年演员郑萍,这次在剧中塑造了经历坎坷的女法官汪娥娥。汪娥娥本来是一位地道的黄土高坡淳朴农民,过着贫穷但平静的生活。然而她的丈夫被残忍的敌人杀害,自己也惨遭强暴,身心受到极大摧残。在遇到老百姓的救星八路军后,她义无反顾的投身其中,从一个支援部队的热心老百姓,逐渐成为一名合格的女战士,进而成长为中国第一代女法官。高级人民法院的领导在看过剧本后说:“汪娥娥的成长过程描述了中国第一代法官的成长史,是个最具代表性的角色”。

郑萍饰演汪娥娥
郑萍饰演汪娥娥

  对于郑萍来讲,汪娥娥也是一个颇具挑战性的角色。她曾被敌人摧残,也曾被土匪绑架,遭受了常人无法想像的痛苦。而投身革命后,她的坚毅和智慧也让她快速的成长起来。而作为典型的东方女性,她美丽温婉,在与八路军连长张志清的生死与共之中,产生出一段荡气回肠感人至深的凄美爱情。“我非常喜欢这个角色,她几乎经历了一个女人所能经历的一切。身心的折磨、战争的苦难、工作的艰难、爱情的甜蜜、生离死别的痛苦……太让人感动了。能够塑造这样一个好角色,实在是演员的荣幸”。虽然在黄土高原的拍摄条件比较艰苦,但郑萍保持着高涨的创作热情,刘毅然导演也认为她表演到位,很好的诠释了自己剧本中这个最具代表性、考验表演功力的角色。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萍 | 汪娥娥 | 王学圻 | 杨涵斌 | 刘毅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