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闯关东》一郎登舞台 靳东携陈数共谱《日出》

  曹禺先生名著《日出》在经过话剧、电影、电视剧多版演绎之后,又一次被搬上了舞台。总政版《日出》由影视演员陈数、靳东,笑星郭达来担纲主演,昨日(5月7日)晚间在国家大剧院七号厅与广大话剧观众首次见面。

靳东
靳东

  新版《日出》与前几版的不同之处在于以第一人称的叙述视角重新解构故事,整合人物,有力地揭示出主人公的内心生活的真相。故事的叙述从“陈白露自杀”开始,用灵魂与现实对话的方式讲述了这个女人的一生经历与遭遇。舞台上一幕一幕既是陈白露灵魂的回忆,也是陈白露肉体在人世间的现实处境。虚实结合,时而跳出,时而跳入,让观众在虚幻与现实的交替重叠中与一个堕入风尘的女子共同寻找“希望的日出”和“自我救赎”。

   记者发现,该剧男主角方达生的饰演者正是最近热播剧集《闯关东》中饰演“一郎”而风头正劲的青年演员靳东。在剧中,陈白露一直在与方达生进行心灵的对话,导演给方达生这个角色赋予了很强烈的符号感,让新版中的方达生成为陈白露精神上的唯一支点。之于陈白露,方达生代表了内心的希望和救赎;之于方达生,他试图通过挽救堕落的陈白露来达成对自我的救赎。靳东将方达生作为一个文弱书生在时代洪流中的无助感和无力感,在台词和形体的表现上都恰到好处。

   对于这样一个具有进步性,同时又“百无一用”的文生角色,靳东表示“方达生与曹禺先生自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理解为这个人物是曹禺先生精神的一部分,对于不平等社会的愤慨,对新社会的憧憬,以及对于自己处境所表现出的一种无力、无奈和迷茫。”

   闭幕后,有观众评价说《日出》,给人耳目一新之感,虽然形式变了,但经典的魅力丝毫未退。方达生没演成书呆子也不是愤青,人物血肉丰满,内心矛盾重重,让人心里揪得慌。也有观众认为,现在的改编不乏新意,但是原来一个旧社会的众生相,现在变成了一个人命运的展示,将一部文学经典狭义化了。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达 | 陈白露 | 靳东 | 曹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