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秘密图纸》 > 新闻速递

“谍战剧”走热 电视剧版《秘密图纸》开机

  本报记者黄蕾 实习生郑岸勇报道 昨天上午,谍战剧《秘密图纸》在位于中山市翠亨村的中央电视台影视基地顺利开机,导演郭靖宇率领全体剧组人员举行了开机仪式。

  据悉,该剧根据上个世纪60年代的同名电影《秘密图纸》改编,当年这部由老艺术家王心刚和田华主演的电影曾风靡全国。

而电视剧版《秘密图纸》的编剧、导演,是曾执导过《高纬度战栗》、《刀锋1937》以及《我非英雄》等热播剧的郭靖宇,由实力派演员王志飞、王晓娟、吴越等主演。

  当记者问及拍摄该剧的缘由时,郭靖宇表示,自己有英雄情结,非常喜欢拍公安题材的电视剧,他说:“公安干警们服务人民、保卫国家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我拍这部电视剧可以说是向50年代的老公安致敬。”

  近几年,谍战剧在全国非常火爆,在谈到与其他剧的不同时,郭靖宇表示,之前很多谍战戏的背景都是在1937年到1949年,而这部电视剧讲的则是上个世纪50年代中期的故事,背景和类型都与其他谍战戏不同。郭靖宇还向记者透露:“电视剧版的《秘密图纸》前5集融合了电影版《秘密图纸》的内容,电影中的故事情节和许多经典对白都还在。而后面的内容则是沿着这个剧情继续编下去的,这种方式在改编剧中比较少有。”据悉,该剧将于今年6月初拍摄完毕。

  剧中主演

  男一号:王志飞

  在拍摄现场,王志飞已化装成三轮车夫,据悉,这是他在剧中的多个“乔装”之一。王志飞告诉记者,在《秘密图纸》中扮演的角色有一定的难度。在剧中王志飞扮演一个经常潜入敌人内部的公安干警,总是得乔装成各式各样的人物形象,他说:“怎样让这些不同的人物形象能够区别开来,让他们都有鲜明的特点,这是我这个角色的难度所在。”

  “导演觉得我的气质特别像50年代的那种人,他说我有50年代人的那股劲儿。”王志飞与导演郭靖宇之前曾合作过《高纬度战栗》等电视剧。

  女一号:王晓娟

  该剧的女主角王晓娟是总政话剧团的演员,25岁时便凭与濮存昕搭档的话剧《女兵连来了个男家属》获得了“文华奖”,去年,又凭借《黄土谣》第二次获得了该奖项,是实力派演员。《秘密图纸》也是王晓娟与王志飞第三度合演夫妻,“我也觉得有缘分,这更使彼此之间的合作有默契。”至于会否担心观众将她与老前辈田华的演出进行比较时,她说:“两代演员的戏路有质的区别,但我会借鉴田华老师的经验,从她们的影片中寻找灵感。”

(责任编辑:薄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