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中国演员导演混迹好莱坞 老辈荣光新人继续闯荡

    《功夫之王》的上映,使得李冰冰和刘亦菲两位登录好莱坞,走上了杨紫琼、巩俐、章子怡的道路。而即将上映的《木乃伊3》,除了李连杰和杨紫琼外,梁洛施也有份演出,梁洛施急于摆脱英皇除了因为李公子家大业大之外,大约也是因为能够跟着杨紫琼闯荡好莱坞。

  不要忘记陈冠希,他在宣称离开香港娱乐圈之时,似乎已经留出一条好莱坞的退路,只是好可惜,最近新闻有报道,他在《蝙蝠侠黑夜之神》中由于戏份不多,海报上并未出现他的名字。

  在老一辈的荣光背后,新一代继续闯荡好莱坞。

  混迹好莱坞·历史篇

  华工血泪史

  据说,能够混迹好莱坞,是作为一个演员的无上荣耀,当然,其中也包括导演和一切和电影相关的职业。因为好莱坞的电影工业已经相当成熟,那里有全世界最专业的电影技术、电影市场、电影从业人员,以及最大的电影投资。

  于是,大家一起奔向好莱坞,从很久之前,或许到很久之后。起码现在,入目的娱乐新闻中,奔向好莱坞的大有人在,且各色人等让人乍舌,所谓有做不到,没有想不到,嘴上功夫总是大于实战。

  我们不知道这些新闻的真实性有几分,但大家热衷好莱坞的程度大约都有十分。因为进军好莱坞是件倍儿有面子的事情。不仅倍儿有面子,而且在有面子的之后,尚有许多利益在内。

  于是,大家一起杀向好莱坞。

  三个尤物

  去年有部纪录片叫《Hollywood Chinese》,翻译做《好莱坞的华人》或者港式的《荷里活华人》,这部电影清晰系统的讲了华人和华人电影在好莱坞电影工业中的起步发展史,导演是华人导演Arthur Dong。

  这部纪录片从最早的华人电影讲起,那大约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事情了,据说一连串的有上百部电影,同时有不同背景的华人电影工作者的访问,也就是说,不仅有涉及华人的电影,同时也有华人电影工作者参与其中,想想也不可能让黄头发蓝眼睛的人来饰演中国人。当然,这些人大都是外籍华人,即所谓的ABC。

  这些人由于历史久远,信息不畅,总是很难广为人知,而从内地跑去好莱坞拍电影的印象中有陈冲和邬君梅这两位。陈冲演出了《大班》和《末代皇帝》,还导演了《纽约的秋天》。邬君梅也参与了《末代皇帝》,还拍了《天与地》、《枕草子》,邬君梅嫁了个外国老公,去年还搞了一个出口转内销的《红美丽》。

  就知名度而言,还有一个白灵,她也参与了N多好莱坞大小制作,在白灵介绍中特别提到的是首部参与好莱坞的电影《乌鸦》还有和李察?基尔合作的《红色角落》。

  想到的就是这三个尤物,当然,他们只是代表而已,尚有许多跑去好莱坞发展的中国演员,混出名堂或者混不出名堂的,都有。

    功夫和其他

  好莱坞出现中国面孔,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李小龙的成功,功夫一词在西方流行之时,他们同时也需要解释这个词眼的娱乐手段。当然,不能指望大家都像《功夫之王》的小孩那样看邵氏老电影,这样的人太少了,广为人知的就是比明可夫,比如昆汀了。

  于是成龙、李连杰、杨紫琼、甄子丹这些动作演员,包括以袁和平为首的动作指导开始大批量走进好莱坞。有很多种方式,比如华人直接提供成品,像成龙就拍过《红番区》、《一个好人》等动作电影,卖去好莱坞,牛逼的李安拍了《卧虎藏龙》更是在美国大卖。还有就是直接把功夫演员拿去给那边用,比如成龙拍《尖峰时刻》,李连杰拍《致命罗密欧》、甄子丹拍《刀锋战术》。再有就是输送技术人才了,比如袁和平给《黑客帝国》做动作设计。

  当然,除了功夫外,在好莱坞扬名的还有一些高人,比如大名鼎鼎的吴宇森。香港的枪战电影很厉害,于是风格很突出的吴宇森就去好莱坞拍电影了,而且混的很好。其他类似的还有林岭东、徐克于仁泰、元奎、黄志强等等。他们的电影都各具风格,吴宇森的《断箭》、《变脸》,林岭东的《硬闯百分百危险》和《复制杀人魔》,徐克的《反击王》和《迎头痛击》,于仁泰的《鬼娃新娘》,黄志强的《好胆别走》。

  还有周润发,跟随着吴宇森脚步而去的他发展都算不错。

  中国元素

    上述的华人演员或者导演都是靠真材实料拼进去好莱坞的,真正算“一门手艺在身,闯荡天涯不惧”,而好莱坞也给了他们名声和金钱,可算双赢。

  也就是说,闯荡好莱坞并不是那么容易的,而现在这种情况或许有些转变,因为许多有眼光的电影人士开始认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所以一些走国际化的电影大都开始考虑中国元素,而最直接的行动就是来中国拍部分戏,同时用华人演员。

  比如成龙的《尖峰时刻》系列就在香港拍摄了许多戏,而章子怡和张静初就先后出现在了电影中。还有阿汤的《碟中谍3》,在上海和浙江拍摄,Maggie Q也出演了电影的主要角色。而《功夫之王》更是彻底,几乎所有场景都在内地,演员也几乎全是华人演员。

  这样的例子还很多,而这也正是大家冲向好莱坞的利好现象。比如新一集的《蝙蝠侠》就在香港拍摄,而帅哥陈冠希就出演了其中的角色,比如新一集的《木乃伊》,不仅有李连杰和杨紫琼,梁洛施也露了一个小脸。

  于是在这改革开放的大好时机,不去好莱坞转转真是枉度此生,就算去不了,索性炒作一下,也是很有面子的事情。

  坞漂故事

  上面说的都是混出点名堂的,大小是个腕儿的主,有许多混迹好莱坞的中国人,顶多也就是跑龙套而已。

  据说,在好莱坞有许多跑龙套打杂的华人,称之为“坞漂”。在一次采访中,一个“坞漂”表示好莱坞大约有数千中国群众演员,而且每年都在以近1000人的速度增长。

  “坞漂”现在的薪水大约是每天100美元,大都是从国内影视学院毕业的大学生。这些人都以为好莱坞是电影的天堂,结果到了这里才知道,美国的电影几乎不会让中国人演主角,即使有戏拍,也是妓女、小偷、流氓之类的三流角色。不过,由于中国“坞漂”很聪明、业务能力强、吃苦耐劳,因而很受老板器重。

  近年来东方文化在好莱坞独树一帜,东方明星越来越受重视,东方的群众演员也同样受欢迎。另外,据说中国人能吃苦,也是他们能够在好莱坞立足的一个重要原因。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紫琼 | 邬君梅 | 白灵 | 陈冲 | 梁洛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