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基努-里维斯:我不介意拍系列的角色(图)

王佳莹(编译)

  在获得巨大的成功之后,基努却偏向于一些冷门题材的电影,2006年的一部翻拍韩国电影《触不到的恋人》的爱情片,虽然和老搭档桑德拉·布洛克联手出击,但也没能再造票房神话,也许动作片才是基努掳获观众的利器。于是,在这部新作《街头之王》中,基努再次拿起手枪扮演有着矫健身手和孤傲气质的警探汤姆·勒德洛,这是一个充满矛盾和挣扎的角色,他是以残忍手段打击犯罪分子的另类正义使者,游走于洛杉矶黑暗的边缘,在同袍惨遭杀害后,不顾黑白两道的挟杀,决心调查真相。


  最近,基努接受了采访,谈及了这部电影的角色。

  记者:你是詹姆斯·艾罗瑞(本片的编剧,美国极富盛名的警匪犯罪小说大师)的粉丝吗?汤姆·勒德洛这个角色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基努:是的,我是他的粉丝。四年前我就第一次看了这个剧本。艾罗瑞的剧本永远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也是我接受这个角色的原因。

  记者:汤姆·勒德洛这个角色可以说是有正邪的两面性,你认同他吗?

  基努:我认同他吗?很难说,不过扮演这样一个角色的过程让人很兴奋。

  记者:之前你接受采访时曾经介绍了接受武器训练的过程。这个过程有趣吗?

  基努:是的,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学会使用一些武器是一件刺激的事情。导演大卫·阿耶为我设了很多场景,拍摄这些场景之前我必须学会很多武器的使用方式、学习各种枪械的姿势和拆装还有一些战略,因此我不仅参加了训练而且还见了很多警官,他们教我如何把自己真正当成一名警察。而且我还学会了几步三脚猫功夫——保护自己不会在一些动作场景中受伤。这部电影中有一些暴力的动作场面,他们要求我看起来像会打的。(笑)我想我们最终都算达到了原来想要的效果。

  记者:听起来好像是一部用很大体力去拍摄的电影?

  基努:确实是的。虽然拍摄的过程不是很久,但是每个人都全力以赴。我倒是很喜欢这种高强度的工作。记者:据说是你拿着剧本找上导演大卫·阿耶的?

  基努:很难说是谁找上谁的,应该说是我们一拍即合吧。我看过大卫之前的作品《非常时期》之后,就已经很想和他见见面——你也知道,演员经常会和一些导演和制片人碰面聊天的。后来我们就见了面,他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而他和这部片子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他就是洛杉矶东部长大的——这是故事发生的背景,他曾经当过兵。因此他对电影的背景和警察、军队文化都有一定的认识,绝对是最合适的导演人选。

  记者:那他会不会有急躁和黑暗的一面?就像那个主角?

  基努:是啊,他是一个性格复杂的人!哈哈,说笑而已。他曾经在一艘潜艇中服役了两年,职位是导航员。可能是这段经历让他很会倾听别人的意见。但是如果他提出了他的意见,我们一般都会采取,他有这样的人格魅力。

  记者:这部电影有没有可能和《黑客帝国》一样拍成一个系列?听说大卫很有意思这样做。

  基努:是吗?我不介意拍系列的角色,不过我不清楚……可能得看观众的反应吧,看他们是否喜欢这部电影。

  记者:听说大卫可能是想拍一个前传,探究汤姆·勒德洛这个角色如何演变成现在这个性格的,或许会很有趣。

  基努:是的,汤姆是一个充满矛盾和挣扎的角色,他是以残忍手段打击犯罪分子的另类正义使者,游走于洛杉矶黑暗的边缘——这种矛盾是我最喜欢的,他这个性格的形成肯定有原因的。

  记者:好像还有一个球星TerryCrews也参与到这部电影里面了。是吗?

  基努:是的,TerryCrews,一个很可爱的人。

  记者:他演起来吃力吗?他的戏份挺难的……

  基努:是很难的。他的戏份属于搞笑的,不过他却很乐意。最可怜的是,很多场景中他都必须躺在血泊中,拍摄的时候有好几天都血淋淋的。当然不是真的人血,但却是猪血……哈哈。

  记者:你花了很多时间和警察在一起讨论吗?

  基努:是的,大卫请来了之前合作过的一个朋友——一个前警官,他给了很多意见,为这部电影增加了很多线索,而且还出现了不少经典的台词,出现了很多警察才明白的词汇,让人感觉更加真实。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努 | 大卫 | 汤姆 | 艾罗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