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给《功夫之王》两封信:猴王的愤怒与粉丝的花痴

 观《功夫之王》后:一只猴子与一个网友的来信
[提要] 《功夫之王》上映以来,对于这部片子的好恶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极端,有人看了三四遍还嫌不够过瘾,有人强忍着看了一遍还处处打瞌睡,大叫诋毁了心中的武侠经典。对于成龙与李连杰的首次荧幕对决,时尚的李连杰版孙悟空,一个美国人眼中的中国神话与功夫,我们的趣味再一次被中西合璧所挑逗,看过电影我们接到了异度空间与现世社会的两封来信,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与热爱,一封是美猴王孙大圣,一封是算得上狂热的武侠粉丝。我们有太多的思维定式,有太多的念旧情怀,我们的生活本就不完美,多一点笑料又何妨?到底,这部噱头十足的《功夫之王》,成王成寇自有时间评说……[我来说两句]
①一次“中西合壁”的成功试水
②我看《功夫之王》:故事情节打斗篡改 都很满意
③美猴王看《功夫之王》:上天庭 告玉状 气煞俺老孙!


[美猴王的来信]

  气煞俺老孙 要上天庭告玉状

  很高兴认识大家,我就是那个从石头里面蹦出来的猴子,法名悟空,我也喜欢看电影,也喜欢李连杰,也喜欢成龙!

  但是看了<<功夫之王>>这部片子之后,我决定要把这部电影告上法庭,我要起诉它,因为他实实在在的又CNN了一回文明,华夏五千年的文明!

  顺便说一下准备跟我一起提交诉状的还有:

  <<大醉侠>>里的金燕子, <<白发魔女>>中的白发魔女.他们起诉的理由是:拍这部电影的美国痞子把他们生生的拽到西游记里面来了,让他们无家可归!

  二狼神和八仙他们兄弟八个,他们起诉的理由是:他们现在没办法混了,因为这部电影里面的有些人物过分模仿他们的招牌形象,比如倒骑驴,比如拿着葫芦,等等,让他们自己的噱头跟卖点不再那么明显了!

  玉皇大帝.他上诉的理由是:该片不顾玉皇大帝在中国人心目中众仙之首的形象,让他老人家丢尽了面子,尤其电影里面的他甚至连一个小女孩都救不活,和在电影快结束时听到天行者说只想快点回家时候的窃喜等镜头,让有些人会觉得老人家其实就是个骗子!

  另外,几位武林盟主还会对片子中出现的"如来神掌","螳螂拳"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滥用,做另案起诉!

  很明显美国人是看不懂<<西游记>>的,就象他们看不懂<<三国演义>>一样,大家也许不知道,我在<<西游记>>里面为了正义动辄将妖怪打得脑浆四溅的场面,在美国却经常被一些所谓的”关爱下一代组织”评价为不适合孩子学习的所谓"暴力",他们不能理解一只可爱的猴子怎么会那么”凶残”,与我的命运相似的还有<<三国演义>>里的那三个兄弟,他们”寝则同塌”的兄弟恩情,一直被某些老美看作同性恋!

  再回到我们的电影,感谢痞子导演还想着我,借我的名义拍了个大制作,李连杰打得着实酣畅,成龙也打得漂亮,那症结在哪呢?症结就在于让双J结合的不是我们中国人,而是一个不懂得中国文化的美国痞子,他会让电影中所有的英雄都来为一个蓝眼睛高鼻梁的美国小厮服务,这就是老美痞子的所谓”情怀”,无所不能的孙大圣只能退居幕后,这,这是不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的,孙大圣何等样人?在国人的心中他才是正义的化身啊!也难怪,一个很博学的美国朋友曾经问我:”你们中国人用筷子吃饭,那怎么喝汤呢?”我告诉他:”筷子是空心的,喝汤的时候它就是吸管”他说:”你们真聪明”!

  真的,现代的科技让打斗场面变得无可挑剔,我常在想,什么时候,也让我这个真正的美猴王在高科技大制作的电影中酣畅淋漓的打他一回呢!那该是:

  一从大地起风雷,便有精生白骨堆。

   僧是愚氓犹可训,妖为鬼蜮必成灾。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

  

(责任编辑:于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