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原创话剧《钢琴》 用“哀兵”对抗“明星”

  由青年试试剧社推出的首部原创话剧《钢琴》将于4月30日在国安剧院首演,之后将在朝阳文化馆9个剧场继续演出。这个没有明星大腕、不玩搞笑娱乐,充满着理想和热情的团队,被其艺术总监傅刚自嘲为一支“哀兵”。

这一次演出自编自演的原创话剧《钢琴》,不仅是青年试试剧社的“第一次试试”,也是想尝试一下用“哀兵”的理想主义对抗充斥着“明星”“娱乐”的现实环境,到底会是怎样的后果下场?

  《钢琴》讲述的故事并不像剧名那么浪漫:侦查大队队长李正大在128扫黄打非大围剿行动中,因夜场的一名女嫌犯,而与女儿产生激烈冲突。采访此次行动的电视台女记者为了缓和纠纷,尾随队长出门,却意外发现了他有苦难言的秘密。紧接着,当晚第二轮紧急行动开始,在人声攒动的酒吧,围剿行动大获成功,然而被抓获的嫌疑犯队列中,李正大惊愕地发现了自己的女儿……剧中将社会问题和家庭亲情融合在一起,试图唤起人们理性的思考和情感的共鸣。

  据青年试试剧社的艺术总监傅刚介绍,剧中的演员除了两位总政话剧团的退休演员之外,其余的都是毕业于电影学院、传媒大学的“80后”年轻人。由于经费有限,他们不仅担任剧中的演员,就连舞美、剧务工作都担当了起来,剧中的道具基本上也都是用他们在剧中弹钢琴的手亲手制作的。剧中所用的音乐也全部是由他们自已创作和制作完成的。首演时还将展示一个由试试剧社创作演出的20分钟音乐短剧《萌生》,讲述试试剧社诞生的经历。

  青年试试剧团的成员对表示:现在的话剧,不是改编经典,就是娱乐搞笑,欠缺严肃的原创精神和表现时代特色的作品,为此青年试试剧团决心走出自己的路,不断探索与创新,“不管成功与否,试试是必须的。”他们告诉记者,“我们的团队成员大部分属于80后,而在当下,80后往往被赋予了唯我独尊,不负责任,崇洋媚外等字眼,这样的一群人能去讲述积极向上,主题正面,还很吸引人的‘警察的故事’吗?我们会用自己的演出告诉大家答案!”

  该剧的首演原定于4月28日海淀剧院,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后,海淀文委突然通知区政府28日征用场地。此时距演出时间不足一周,剧社成员马上想办法与武警国安剧院联系并介绍了情况。武警的领导干部听说这场演出是为奥运‘的哥的姐’的五百多人 “爱心车队”免费送票。马上调整其它演出安排将30日安排出来,解决了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