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陕北信天游交响音乐会登场 “民族音乐交响化”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与中共陕西榆林市委、榆林市政府时隔4年后再度携手,以“民族音乐交响化”的艺术形式,打造出了一台“中国记忆·陕北信天游交响音乐会”。上海和陕西两地以及德国的10位知名作曲家联袂创作、改编的这台交响作品与经典民歌荟萃的音乐会,探索出一条“信天游——民族音乐交响化”的新路。

  这台将于5月9日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的“陕北信天游交响音乐会”,新创作乐曲和原汁原味的民歌各占一半。音乐会将由旅德指挥家侯润宇执棒指挥上海爱乐乐团伴奏。旅居德国的原中央民族乐团歌手龚琳娜应邀专程从德国来沪,与老搭档牛建党再度合作演唱《血色浪漫》组曲。作曲家赵季平创作的陕北民歌《女儿歌》将由上音声乐系教授方琼演唱。来自榆林的新老两代民歌手中,有“西部歌王”王向荣,陕北民歌“歌后”雒翠莲,二人台表演名家刘美兰、温永开,“陕北民歌十大歌手”雒胜军以及年仅18岁的“十大歌手”新秀雒洁。他们将带来《掐蒜台》、《横山上下来的游击队》、二人台《拜大年》、《五月散花》、《三十里铺》、《东方红》、《脚夫调》、《大红果子剥皮皮》等经典民歌。(记者邢晓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