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湖南卫视《勇往直前》 > 勇往直前最新动态

谢娜个人档案


  姓名:谢 娜

  艺名: 叶子

  体重:50KG

  生肖 猴

  生日: 1980

  身高: 165CM

  出生地: 四川

  年 龄:23岁

  毕业院校: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

  学历:四川师大电影电视学院

  婚姻状况:未婚

  常到的地方:超市[到任何地方都会先逛]

  最喜爱的季节:夏天

  最喜欢的颜色:红色白色

  最喜欢的零食:果仁[ 容易长胖]

  最喜欢的歌手:王菲范玮琪[还会有何老师哟]

  最喜欢的动物:小狗[不过我太粗心不敢养 ]

  最喜欢的节日:不管什么节日只要和一群好友在一起

  最喜欢的运动:很多[游泳,排球,网球等]

  最喜欢的休息:在家上网,出国旅游

  最喜爱的国家:日本

  最喜欢的服装品牌:运动休闲的不固定[喜欢日本女孩打扮]

  幸运数字:不知道 每个数字都是

  最喜欢的卡通人物:麦兜

  个人座右铭:加油[冈巴得]

  擅 长: 表演,唱歌,主持

  代 表 作: 《疯了》

  谢娜,影帝刘烨的女友,四川人。

  曾是首艺推新人艺员培训基地艺员,获得过第五届全国推新人大赛影视表演组全国十佳。

  谢娜的成长史

  1998年,从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表演系毕业后,谢娜有两个选择:留校或去当地电视台做主持人。做老师不是她的理想,做主持人倒可以考虑,但是,那个时代的主持风格是端庄的、严肃的,主持人仿佛报幕员,这不是她所喜欢的。

  她向往北京,想在那里成为一名演员。正好北京有个“推新人”大奖赛,她报名参加,并获得冠军。得奖的那天晚上,有个制片人找她去海南拍一个戏,她答应了。

  那个剧组里只有谢娜和另一个女孩是新演员,其他都是出道的明星。她俩除了演戏外,还要兼做化妆与服装助理。初涉演艺圈的谢娜没有多想,只嘀咕了句“可能都是这样的吧”便埋头工作。白天工作,晚上看剧本。一天晚上,同屋的女孩休息了,为了不影响她,谢娜点了蜡烛在床上看剧本,因为太累了,看着看着就睡着了。蜡烛倒了,烧着了蚊帐,同屋的女孩发现后尖叫起来。谢娜醒了,火焰就跳跃在眼前,她霍地跳开,冲向厕所端来一盆水浇灭火焰,倒头又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她吓坏了,整个房间都是黑的,床头柜也是黑的,自己睡在一堆黑糊糊的蚊帐里,拿镜子一照,脸像“李逵”,黑炭般。突然,一股钻心的痛袭来,低头看,胳膊上好大一片烧伤。天光大亮,剧组马上要开机,谢娜不敢耽误,用布包扎了一下就匆匆赶往片场。事后,她心里琢磨:为什么自己又要做演员,又要做工作人员?难道就是因为自己不是名牌大学出来的演员吗?

  为了改变事业的起点,她想去考北影、中戏与军艺。三个学校都报了名,但都因为她大大咧咧的性格坏了事:在地铁里睡着了错过了考试时间;没带准考证;通过考试了,又没赶上体检。她咀嚼着考学失败的滋味,有点想打退堂鼓回四川了。

  没几天,海南《少年英雄方世玉》剧组打电话给谢娜,说缺一个演丫鬟的演员,问她愿不愿意去。她一听每个月有600元工资,吃住全包,就决定去。毕竟,生存是第一位的。这个戏结束后,她一口气接了5部电视剧,都是丫鬟的角色。自尊出来提醒她,“不能再演丫鬟了!”她掉头回到四川。

  回家就睡。睡醒后,突然发现家里的电器都没了,原来爸爸的公司出现了经济危机,家里的电器全都变卖还债了。低沉的情绪一下子又被眼前的残酷现实激励,“自己稍微吃点苦算什么,还得继续打拼才行。”

  又回到北京。听说外资投拍的连续剧《幸福街》快要开拍,谢娜来到剧组,找到根本不认识的导演、副导演游说:我很适合演这个女角色。谢娜的直爽与决心打动了导演,他们决定让她出演女主角。这次可是演女主角的机会啊。谢娜开心地重新投入工作。拍完这个戏,有了钱,她在北京租了房子,又给家里一些经济支援。轻松了一阵,她又经历了一大段没有工作的日子。没有机会,苦挨的日子里充满了不确定的因素。她又琢磨,回四川发展情况是否会稳定一点呢?

  为了实现梦想,她从四川来北京,星路上的不顺与自己的努力斗争了很久,不分高下,她不苛求大红大紫,只求有份像样的工作。要么继续苦挨,等待机会,要么再次放弃,回四川。她苦恼着犹豫着,迟迟未决定。希望还在诱惑着她。

  在主持人舞台上发挥幽默天性,赢得更多舞台

  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需要一个女主持人,主持人何炅推荐了谢娜。“快乐大本营”的主持风格轻松、活泼。谢娜想:这或许是一个可以展示自己幽默天性的舞台,原本颓唐的她又积极备战了。2002年夏天的一日,谢娜第一次主持便是直播,她紧张,但不慌张;她不自信,但不胆怯。在舞台上,她积极发挥,努力搞活气氛。

  第二天,网上就有反对的声音:“谢娜不端庄,作为女人不穿裙子,像个疯丫头。”“没有主持人像谢娜这样的!”……她很伤心,落泪,委屈,“把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不好吗?”何炅安慰她说:“每个人站在舞台上,不管多么努力,都会有人批评你,也有人指责我这儿那儿的。你不要气馁,要坚持住,等过一段时间再看,会有支持声音的。”

  是啊,有谁第一次主持就很出色呢?她稳住心神,反思自己,第一次在台上的确没有找到感觉,台上台下都有些乱。调整状态,继续主持节目,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终于有观众在网上留言:支持你,很喜欢你快乐的主持风格,有一点疯,但让人好放松。持支持态度的观众越来越多,谢娜悬着的心放下了,她明白了:只要努力,只要展现真实的自己,还是会取得胜利。

  因为“快乐大本营”而声名鹊起,《风雨西关》《一双绣花鞋》剧组找她演戏,其中的角色都是很忧郁、很凄凉、很内向的性格,需要很苦哈哈的表情。天性开朗的谢娜是直肠子,黑色情绪在身体里停留不到半分钟,就会被她用各种笑话发泄掉。剧组里,她是一颗开心果,能让每个人都笑。快乐的、幽默的形象已深入人心。与她演对手戏的演员面对她总要笑场,无数NG重拍,大家是快乐了,但工作却不顺利。经历这两部戏后,她发现自己的幽默天性更适合在主持人的舞台上发挥。

  拥有了诸多娜米,她也获得了圈内人的肯定。台湾资深综艺节目主持人吴宗宪评价谢娜:现场反应能力强,主持风格跟台湾著名主持人阿雅、小S有得一拼。后两者的主持风格都是幽默的现场灵动的典范。得到表扬后的谢娜更自信了。

  2006年,湖南卫视领导决定尊重民意,以观众投票的方式从现有主持人何炅、维嘉与谢娜三人中选出一人继续主持。这意味着工作上的好伙伴、台下的好朋友要抛开私人友谊,抱工作态度在舞台上PK。再怎么不情愿,谢娜还是抱着开心的积极的态度向何炅挑战:谁PK过谁还不知道呢。明明知道自己会输——毕竟何炅的主持时间更长更受观众们欢迎——谢娜依旧在PK那天在舞台上又唱又跳,很兴高采烈的样子。PK专场一结束,结果出来了,何炅留任,维嘉与谢娜离开。三人抱头痛哭,谢娜哭成一个泪人。这次PK虽然输了,却让谢娜经受了又一次考验,她感悟到:幽默不是瞎闹腾,而是一种喜剧的节奏。自信,必须更自信,坚持自己的风格!

  事业再次陷入低谷,谢娜并没有一蹶不振,开心地笑着,幸运在失败没几天后就从天而降。华谊兄弟音乐公司看到谢娜在主持舞台上的唱歌潜力与她不断高涨的人气,决定给谢娜量身制作唱片。同时,她开始书写关于自己与朋友们的故事,由湖南文苑出版社出版。更让她高兴的是,湖南卫视收到观众们的强烈呼声,邀请谢娜与维嘉重返“快乐大本营”的舞台。

  星路上,起起落落,谢娜一直没有抱怨,该笑就笑,伤心了也不憋着,偷偷哭后再笑——哄自己开心,也哄身边的朋友们开心——这种娱己娱人的精神让她不仅获得了大量观众的心,也赢得了一大批朋友的支持。

  质疑还在继续,有人怀疑谢娜的开心是装出来的。对此,她说:“很奇怪,有人装脆弱,便获同情,有人真坚强,却遭怀疑。”她说的“坚强”是指自己。在娱乐圈打拼,她因着快乐的天性,早就练就坚强的性格。“人要坚强,宠辱不惊!”谢娜严肃起来,记者都想笑。但记者相信,这是她的真心话。除了坚强地笑对,想要成功的我们还能在各种挫折、失败与突如其来的打击面前做什么呢?甜美的蛋糕是从来不会给脆弱的胆小鬼品尝的。

  2006年是谢娜的多事之年,也是成功之年。出书、出唱片、做主持人的同时,她应台湾著名戏剧导演赖声川的邀请,加盟话剧《暗恋桃花源》,出演女主角。《暗恋桃花源》是一部历时20多年的经典话剧,最早的演出者是林青霞。剧中的女主角具有三种不同的形象:风情万种的女人、冰清玉洁的仙女与泼辣的母亲。谢娜总结以前自己在电视剧中的失败经验,刻苦用功,决定一改自己演技失败的历史。表演很成功,在上海、北京演出很受观众欢迎。原本不看好谢娜的批评家们态度大变,撰文评价道:“谢娜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导演赖声川说:“给娜娜100分,她让我很放心,她很有女人味。”一度被冠以男孩性格的谢娜得知赖导的评价,高兴得不知怎么表达快乐,愣了半天,接着,眼泪喷涌而出。再怎么坚强、再怎么快乐的人,也需要他人的肯定与支持啊。

  今后,谢娜的星路是否会更一帆风顺,这需要时间去回答。但有一点,记者相信,无论怎样,一个北漂女孩,没有天资国色,没有天才演技,只*本色演出与拼命三郎般的努力经历了一次次人生考验走到今天,她的坚强与快乐是她永远的后盾。有了它们,她便不会是败者。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