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五月长安戏院好戏连台 天津三大裘派名净齐亮相

  5月16日至5月18日,天津三大裘派名净康万生、邓沐玮、孟广禄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同台连演三场裘派名剧。消息一经传出,北京的票界为之一振。同一地区,同一流派的三位演员不分先后同台献艺的演法实属罕见,这是北京京剧院老艺术家马崇仁先生(马连良先生长子)的创意。

  马崇仁先生虽然年过八旬,仍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仍在孜孜以求地为中国京剧的发展而尽力,此种精神堪称难得。天津三大裘派名净在全国早有盛名,但从未有过同台献艺的机会,这次天津三大裘派名净的联合,可说是一种别样的,令人耳目一新的联合形式,是今人协作精神的一个具体体现。

  著名画家黄永玉先生讲过:“一个艺术家,到了成熟的阶段,已经不存在好不好的问题了,只看观众的爱好,喜欢不喜欢。”确实如此,天津三大裘派花脸他们各自早已为观众所认可,都是好样的艺术名家,这是毋庸置疑的。而今天的这类联袂演出,则可是当下观众所热切欢迎的新颖的演出形式。演员唱广大戏迷观众所欢迎的戏,这是市场因素决定的一个良好的、明智的选择,而这种选择也必然会赢得市场、赢得观众。(子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