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光荣岁月》英雄不再草莽 陈建斌演知识分子

图为陈建斌和朱媛媛在剧中。

    由高希希执导,陈建斌、朱媛媛主演的军旅剧《光荣岁月》将于5月6日在BTV-4晚黄金档播出。在昨天该剧的开播会上,高希希介绍说,“眼下不少军事题材走进一个误区,即热衷刻意塑造所谓那种毛病一堆、粗鲁有余的另类英雄。我这部剧中的男主角苑志豪(陈建斌饰)堪称高级知识分子,他与"李云龙们"有本质区别。”

  《光荣岁月》是高希希、陈建斌继《结婚十年》之后的二度合作,描写了一对夫妻从投身革命到改革开放60年间的坎坷一生。
高希希介绍,“虽为军旅题材,本剧却绝非时下热衷表现的"草莽英雄剧"。男女主角苑志豪和柏香茗(朱媛媛饰)从加入革命队伍开始,就是有信仰的革命者,观众可以从苑志豪身上看到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他堪称高级知识分子,在战争中显得特立独行,与《亮剑》中的李云龙以及《历史的天空》中的姜大牙有着本质的不同。”对于近两年荧屏上诸多的草莽英雄,高希希还表示,“李云龙们有独特性,但并非有普遍性,影视作品中不能一种类型包打天下。”

  此外,朱媛媛的戏份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据高希希介绍,“《光荣岁月》并不是一部纯男人戏,女主角柏香茗同样是个传奇人物,革命时期是个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女豪杰,新中国成立后却成了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不像以往的战争题材那样侧重男主角忽略女主角。而且朱媛媛一直从18岁演到70岁,算是个不小的挑战。”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媛媛 | 陈建斌 | 李云龙 | 苑志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