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之春”开幕在即 沪上变成音乐“大世界”

  在即将开幕的本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中,来自兄弟省市的一大批表演团队,将用富有特色的作品,向沪上听众展现色彩斑斓的音乐世界。

  5月2日由江苏省交响乐团、江苏爱之旅合唱团等在上海音乐厅演出的“让历史告诉未来”音乐会上演的作品,是徐振民的交响序曲《让历史告诉未来·南京大屠杀七十年祭》,叶小纲的交响乐《和平祭》,以及徐景新作曲,任红举、闻鲁生、张海宁等撰写朗诵词和歌词的交响合唱《铁军之歌》。

这3部交响新作均诞生于去年,经在各地分别试演后,此次又集中展现于“上海之春”舞台上。江苏省交响乐团和爱之旅合唱团、江苏广播合唱团等组成了近200人的演出阵容,将以深沉、悲壮和激昂的表演,使这台音乐会成为本届“上海之春”众多节目中的亮点。

  由“上海之春”组委会与陕西榆林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记忆:陕北信天游交响音乐会”,不但众多作品由赵季平、周成龙等陕西、上海两地作曲家联手打造,还将由上海爱乐乐团和榆林市民间艺术团于5月9日晚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同台表演。粗犷、悠扬的信天游与织体丰厚的管弦乐队结盟,将产生别样的艺术魅力,从中还让生活在城市的音乐家与听众们,感受到音乐空间的辽阔与悠远的历史。在杨浦区进行的“世博号角·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周”中,来自北京的解放军军乐团,不但要向上海的业余管乐团体作示范表演,还要进入世博园区工地,为建设者们奏响灿烂的音符。

  在本届“上海之春”搭建的音乐平台上,共有来自浙江、江苏、香港、北京、陕西、云南、贵州、新疆等8个兄弟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的演出团体、音乐家,在剧场、广场、街头、社区、学校等场合,与上海的同行、音乐爱好者们进行交流和展示。其中,不但有交响乐、管乐、信天游,还有贵州的侗族大歌、怒江畔的普米族歌舞、陕西的华阴老腔、西北草原的刀郎木卡姆等等。丰富的音乐内容和多样的表演形式,也让飘荡在城市春天中的音符,变得更加绚丽多姿。(记者 杨建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