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杨振宁:两次闪婚都幸福 遇见翁帆是历史性事件

  昨天在全国书市,记者第二次见到杨振宁的时候,翁帆罕见地没有陪伴在他身边。知情者说,这是因为杨振宁想结合新书《曙光集》讲一讲自己这一辈子,其中包括过去的合作密友李政道以及前妻杜致礼,而这些人决不仅仅属于他和翁帆两个人的小圈子。
也许在被“杨翁恋”被关注了太久之后,杨振宁想证明,翁帆仅仅是他人生的一部分。

  谈李政道:友谊破裂是最大遗憾

  杨振宁昨天谈李政道,比他谈其他人的篇幅都要多,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畅快地回忆过这位曾经的老朋友了。杨振宁和李政道曾共同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奖,又是多年的同学和密友,于是两个人后来关系突然破裂便震惊了学界。

  “我和李政道的友谊是在1962年破裂的,这是我一辈子最遗憾的事情。”杨振宁昨天说。两个人的决裂与宇宙不守恒的思想突破“是谁最先提出来”的争论有关。在40多年后的今天,杨振宁当初的想法虽然没有改变,但他显然已经可以采取一种更为释然的态度来看待当年的密友。昨天杨振宁展示了一张他与李政道1947年在美国的合影,“李政道比我小3岁,他也比我晚一年到哥伦比亚大学。那个时候我们都是单身汉。照片背景上的,是我们一起买的1941年二手福特车,我们驾驶着它去美国西部玩了7个星期。”

  杨振宁谈起李政道的时候,他86岁的脸上现出了学生时代的俏皮,“我曾用苏轼给他弟弟的诗"与君世世为兄弟,又结来生未了因"来比我和李政道的友谊。可是友谊没有延续。”两个人至今没有恢复友谊,也没有见面,但是杨振宁仍然关注着他的这位故交,“李政道现在也80多岁了,还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谈前妻:58年前的师生恋

  杨振宁昨天在展示同李政道的合影时开玩笑说,他那个时候很瘦,大概只有100磅,体重增加是结婚以后的事情。而这一切都与杨振宁的第一任妻子杜致礼有关。

  杨振宁和杜致礼是标准的师生恋,杜致礼是杨振宁1940年代在西南联大教书时的学生。不过据杨振宁讲,杜致礼在当时他教的30个学生中,并不是特别出色的,他甚至没有太在意这个学生,更谈不上产生爱意。突变发生在1949年的一次重逢之后。那是在美国一家中国餐馆的聚会上,师生两人相遇了。离西南联大一别已经好几年,杜致礼那清新的气息给了杨振宁极大的好感,“套用香港话说,我们很快就"拍拖"了。1950年8月我们就结婚了。”从相恋到结婚,时间快得让人眼花缭乱。

  杜致礼为杨振宁生了3个孩子,一个女儿,两个儿子,“她陪伴了我53年,直到2003年她75岁的时候因一种很难治疗的疾病去世。”不过,杜致礼却见过丈夫的第二任妻子翁帆,并对翁帆表示满意。

  谈翁帆:遇见她是历史性事件

  杜致礼见到翁帆那次,也是杨振宁第一次和翁帆见面。“那是1999年在汕头大学的学术会议上,学校派了一批一年级的同学来作客人的向导,这里面就有翁帆。这是历史性的事件。”杨振宁昨天强调,那次见面,“我和杜致礼都觉得这个女孩子很好。”而事实上,因为有杜致礼,杨振宁5年后才会下定决心和翁帆结婚。

  汕头一别后,翁帆和杨振宁一家一直保持着联系,每年都会寄来圣诞卡片,而2004年初翁帆的一张贺年片,彻底感动了还处于失去杜致礼寂寞之中的杨振宁。“我收到贺年片之后,马上给她打电话,让她来香港看我。”几个月后,“杨振宁与翁帆结婚”的消息就已经路人皆知了。

  娱是乎

  他握着翁帆的手还是那么有力


  3年多来,科学家杨振宁似乎成了一个娱乐人物,因为他娶了比他小56岁的翁帆。而杨振宁呢,也真的给了许多媒体做新闻的机会,这3年来,他在每一次公共场合现身,都会带着翁帆,两人十指紧扣,脉脉对视,媒体称之为“秀恩爱”。在长篇累牍的“秀恩爱”的报道之后,杨振宁依然显示着他对翁帆的爱,他总是很认真地谈到翁帆,谈到他们的爱情,也谈到当他“不在”后对翁帆的安排。3年了,杨振宁的认真没有丝毫改变,在全国书市上,他握住翁帆的那只手,还是那么有力,他看翁帆的眼神,还是那么含情。

  于是,杨振宁的“秀恩爱”就比许多明星多了不少真性情。对于一个86岁的老人,一个将人生看得很透彻的老人来说,这里面已经没有任何的炫耀,没有任何的名利,甚至于可以说没有任何的目的。在众多“老夫少妻”的八卦调侃中,杨振宁无疑被曲解了。但是这个被曲解了的杨振宁,却执拗地要表达他的心情。在前天他牵着翁帆走进全国书市展馆的那一刻,笔者亲眼看到了他浑身散发着的真性情。他要毫无保留地告诉人们,他和翁帆结婚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振宁 | 李政道 | 杜致礼 | 翁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