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杨振宁翁帆书市晒恩爱 不避镜头大方耳语(图)

杨振宁和夫人翁帆携手走上讲台
杨振宁和夫人翁帆携手走上讲台

    一个是86岁的古稀老人,一个是刚过而立还算如花的女子,因为年龄差距,因为师生关系,更因为结为佳偶,杨振宁和翁帆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第十八届全国书市(图博会)开幕首日,杨振宁和翁帆牵手亮相,成为昨日会场最大亮点。

  不避镜头大方耳语

  昨日的郑州天气晴朗,位于郑东新区的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书市开幕首日,中国出版集团为6周年庆举办的读者大会是重头戏。  

大方交谈
大方交谈

牵手并行
牵手并行

    刚下飞机的杨振宁和翁帆牵手走进现场。刚落座瞬间,人群围拢过来,镜头频闪,现场原本昏昏欲睡的保安们都来了精神,站成一排为二人“站岗”。在近千双眼睛的注视下,杨振宁和翁帆显得从容不迫,杨振宁时而与翁帆交耳私语,时而询问身边的人是否有港澳作家参加。

  她想去洛阳看牡丹

  杨振宁穿着一件浅蓝色的衬衫,外罩一件灰色西装外套。翁帆则穿着一件白色长外套,额头插着一只蓝发箍,加上不时微笑,显得又年轻了几岁。
当主持人报到名字时,体贴的翁帆先站起身,扶着杨振宁走上台。

  “其实我翻译的只是少数几篇,主要还是振宁的工作。”当被问及与丈夫一起出版《曙光集》一事时,翁帆显得很谦虚,她用略带广东音的普通话作答:“其实这本书我只是花了点时间去选择,挑一些振宁比较有代表性的东西。”虽然大方上台发言,但翁帆用语言表态,甘作丈夫背后的女人。因为是首次到河南,翁帆在现场自曝了一个小愿望,那就是希望能去洛阳看看牡丹。

  他将在酒店开讲座

  翁帆一口一个“振宁”,杨振宁在谈话中也不时提到翁帆。他表示,自己这次决定来参加书市,很大一个原因就是翁帆没来过河南,他想带她来看一看。

  处处照顾夫人的杨振宁还把明天上午开讲的地方定在越秀酒店,因为翁帆是广东人,而这家酒店则粤菜为主打,足见杨振宁的细心。活动结束下台时,主办方送了杨振宁翁帆一件汝州钧瓷,然后两人又手牵着手离开会场。

  本组稿件/本报郑州专电 特派记者 冯伟宁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帆 | 杨振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