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把德云社开到沈阳 让相声火起来(图)

 
  11时抵沈,16时回京,虽然自称是“非著名相声演员”,但从郭德纲的行程表上来看,那可是实打实的密不透风。昨日,为4月27日起在辽宁卫视每周日晚播出的新节目《到底是谁》宣传,郭德纲以主持人的身份来沈与观众见面,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舞台上的郭德纲插科打诨,极尽搞笑能事,在记者面前郭德纲却异常平实谦和,不过言谈话语间依然掩饰不住骨子里的幽默,对于沈阳记者他还有一番评价:“你们可真都太客气了,其他地方的记者上来就问官司啥的,你们怎么一点儿都不八卦呢?”

  “就当一家子过日子好好处吧!”

  不说不知道,原来此次和辽宁电视台合作的大型游戏娱乐节目《到底是谁》,是郭德纲和地方电视台的首次合作,用郭德纲自己的话来说:“以前在其他台主持的节目,都算是临时工,只有这次和辽台是正式签了"卖身契",是属于明媒正娶的。
”说起这次郭德纲接下辽台的英雄帖,其间还颇费了一番周折。当辽台找到郭德纲时,他先是婉言谢绝了:“怕给您耽误了,再说这还是益智类节目,我就总觉得自己智力不太够。”辽宁台几顾茅庐之后,后来又提出把摄影棚搬到北京,郭德纲被诚意打动:“就是不给钱,咱也得应下来呀!”

  4月19日,《到底是谁》第一期节目在北京星光梅地亚影视基地录制完成,见多识广的郭德纲说:“我这心里还挺忐忑的,虽然我之前做了这么多节目,有访谈的也有综艺的,但这种游戏娱乐类的还是第一次,我特别想把《到底是谁》做漂亮了,把收视率弄好了,否则也对不起人家这么待见咱呀!”郭德纲说,他与辽宁人合作就是本着“坦承相见、直来直往”的原则,“就像一家人过日子一样,好好处呗!”

  “我是著名的非著名相声演员”

  无论是节目的宣传语,还是昨日新闻发布会关于郭德纲的介绍词,都在其名字前面冠以“非著名相声演员”的名头,对此记者特别不解,郭德纲倒是愿意自圆其说:“我小时候吧特别想当著名相声演员,于是就在舞台上自嘲是"非著名相声演员",没想到这还暗合了营销学。后来演着演着真演出名了,我还这样说,就被人家围攻,装啥装呀!于是我现在有时候会自称是"著名的非著名相声演员",大家一听一乐就行了。”

  演影视剧、当主持人,“著名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似乎离自己的本行相声越来越远了,对此郭德纲却大呼冤枉:“相声还是我的专业,我永远都不会离开相声这个行当。”郭德纲说,自己演电视剧或主持节目并不会影响说相声:“相声创作是随时随地长期的工作,就说今儿和你们聊天吧,指不定哪句话就能给我带来灵感,回去就能弄个段子。”

  “相声不景气只能怪说相声的”

  当记者提及前段时间黄宏和姜昆等人分别站出来发表观点,说小品和相声走进了死胡同,那么作为正当红的相声名家郭德纲对此有何见解呢?对此郭德纲大开话匣,不改直言本色:“地不分东南西北,人不分男女老少,听相声不像看芭蕾舞、听交响乐,用不着文化含量,相声只要能带给人开心快乐的感受,那就永远不会灭亡。”郭德纲说,相声本身无罪,“相声不行了怪只能怪说相声的人。”他更由此感慨:“只要全世界说相声的人都团结起来,那么相声就会永远辉煌,根本用不着振兴。”

  除了为相声事业鞠躬尽瘁,郭德纲前些日子又开始“插足”评剧界,办了个“德云评剧社”。昨日郭德纲谈及此事,一副大家风范:“我是把这件事当公益事业来做的,一直都是平均每个月赔5万元,我这样做就是想把一些衰落的剧目保留下来。”据郭德纲介绍,他曾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搞过两年评剧,这次特别组织了一些评剧界的老艺术家,最年长的已经87岁了,年轻的也过七旬高龄,他们每周演出两次并现场录制,计划演出100场之后推出一个系列的特辑。

  “要在沈阳办一个德云社辽宁分社”

  郭德纲昨天表示想把自己的德云社搬到沈阳办个分社,并相中了辽台1350米的演播厅。“沈阳观众听相声压根不用培养,老一辈哪个相声大家没在沈阳热过场呀?但我们必须得先做到三点:有"人",手里没人咋演?有"活",如果一个相声演员就会说两个段子,翻来覆去全是老段子,那观众能爱看吗?得认头赔钱,如果开始顶不住往里搭钱,那也坚持不下去。”郭德纲说他有信心让相声在沈阳火起来。

  来沈阳,郭德纲自然提到圈中恩人赵本山,“本山知道我要来,当时就表态:"来了不用住宾馆,就住我家!"郭德纲说他希望邀请本山来自己的节目当嘉宾。

  当记者最后希望从郭德纲嘴里“套”出他此次来辽台的身价,他却大耍太极:“我出门的时候我媳妇嘱咐我了,遇着人问我挣多少钱,我千万不能说……”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