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阿雅:整形手术无法让我变成林志玲(图)

  阿雅和大小S从中学时代开始就是姐妹淘,虽然大小S总是百无禁忌对阿雅恶作剧,小S甚至在节目上大叫阿雅就算在她面前完全脱光,她也会说:“干嘛背对我们!”来嘲笑她。但阿雅从美国游学归来,生怕她被娱乐圈忘记的小S马上热烈邀请她上了《康熙来了》当嘉宾。吴宗宪也总是嘲笑阿雅相貌平平,身材更没看透,但当她回归《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时,宪哥安排她被4个猛男用轿子抬着上台,像皇后一样华丽复出。不知道的人以为阿雅神经大条,所以有心机的人喜欢和她做朋友;知道的人才明白,阿雅眼中的娱乐圈才没有别人看到的刀剑无眼,她早已找到了自己舒舒服服的位置:演话剧、做主持、唱唱歌,实在闲赋了就写写书。

阿雅
阿雅

  用阿雅自己的话来说,她是在接受自己不美貌的时候才认识到自己的美丽。虽然和很多女艺人一样,她悄悄地在台湾开了一家日本料理店,但她深知名声、存款、房子、漂亮衣服都用来装点门面的,如果不给自己的心灵找到了一个避风港,遇到困境时女人依旧脆弱不堪。

阿雅
阿雅

  她冥思苦想出来的逻辑是:不给任何人压力,但对别人的伤害忽略不计,还要当作馈赠来评味,这样的态度算不算高明呢?

  在美国游学之后重新回来,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就是不一样,我现在很习惯别人说我不一样。以前在台湾,我以为自己动作很“快”,但是到美国这15个月,才发现那不是快,而是“急”。回来后,再站在舞台上,我更有自信心,恐惧变得更少。毕竟以前工作速度很快,情绪很单一、很大块,到国外学会把脚步放慢,情感上的表达才比较细腻、有层次。我记得我看了一本书叫《慢活》,如果在不太急的情况下,慢慢工作,效率是加倍的。

阿雅
阿雅

  为何选择在那时离开台湾去美国学习?

  那时正好是我爸爸过世一周年的日子,两年前爸爸过世,手上有节目没办法请假,5天之内我就重回舞台工作。我感觉把爸爸送走之后,我一直都在为别人而忙,为工作忙,为家人忙,为朋友忙。身边的朋友跟我说,我是不是负太多责任?对,我要为自己做一件事。出国留学,是女生都会想到的事,愈接近30岁,你离开的动力会愈来愈小。我离开那年是27岁,懒惰有时是我的习惯,要克服习惯的方法就是行动。

  娱乐圈的细胞更新太快,你不怕被遗忘吗?

  记得当初选择工作满档时离开,一部分人认为我很酷;但也有人认为我很傻,放着大好工作不做。但你要放掉一部分,才知道你拥有整片天空。我总觉得,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人生不单单只有工作,我也相信在休息之后,我拿出给观众的东西是更好的。沉淀,对我来说它是个动词,不再是名词。

  在上《康熙来了》的时候,小S说你在美国交了不少男友?

  其实出国游学没那么浪漫,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就算有朋友帮你,他们也不可能一天24小时都在你旁边。

  形容一下你在美国的生活吧。

  我在那儿租了间空屋,在一个讲话都会有回音的地方,我买了很多组装家具。我小时候连模型都不会组装,除了要面对一堆英文说明书,家具装错一个脚,就要重新来过。我说我很像童话故事中,要织好12件荆棘衣,哥哥才能变回人类的公主,就是一直装,一直装不能停。

  孤独的时候会显得很脆弱,你害怕吗?

  晚上非常寂静。一天晚上我在组装家具时,突然觉得自己怎么那么辛苦,又想找人来帮我,但我根本没有装电话。那时我好累,就像小孩一般哭了出来,但完成家具时,我却非常,非常的有成就感。

  在那边学到了什么?

  视野变得不一样,英文有提高。以前,我不喜欢被逼着念书,但这次时我自己选择读书,也会主动举手发言了。学英文就把自己当成刚上驾照的新手,当其他车子对你极没有耐心,但你还是要:“哈,我就是新手,就是要慢慢来。”突破那关卡,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害怕。

  学了哪些课程?

  念了两期语言学校之后,我就跑到表演学学校,抱了本厚厚的选课指南,边熬夜看边查字典,了解自己能选修的课程。那些东西,都是我没想过这辈子能靠一个人完成的。我怎么可能用英文到大学询问可以选修哪些课?事实上,我做到了。在表演学校里我进修了即兴表演,镜头前表演,还有素描,瑜珈。很多课程我以前也修过,和同学比起来,演艺圈的实战经验对我来说相当宝贵。

  学习成绩怎么样?

  那时的我成绩还名列前茅,最烂的成绩就是一个A-,我看到成绩时一直笑:“柳翰雅啊柳翰雅,你以前怎样都没想过你是块读书的料,但现在成绩竟然那么好。”人生很多事情,就是没有办法去预想的。

  回来之后这一年你非常忙碌,做主持人、演话剧……还有自己的时间吗?

  有啊,就是因为平时太忙碌了,要把我大部分的能量在舞台上爆发,所以我喜欢把空下来的时间安排得简单一些。安安静静的,写写书什么的。

  大家觉得你唯一没变就是还是像一个老好人,这是你的个性吗?

  我有个性,但也是老好人。我是处女座的,我们有些规矩时别人不会懂的。我只是比较能去体谅别人的感受,不过还是有我的坚持。不能去伤害别人。

  伤害到自己没有关系吗?

  如果是朋友的话我就完全不在意,只要沟通就会了解双方的想法。如果是恶意的话……那就算了,只要自己别把它放在心上。

  娱乐圈有心伤害的事情很多……

  其实我并不觉得是这样。这个行业和所有的工作都一样,有好的人,也有不好的人。有时我觉得比其他的工作更单纯一些。其实每个人都有心机,我也有,但我的只是用来保护自己而已。

  听你说起来,还是一个豁达的人。

  我算是吧,因为我觉得无论一件好的事情或者不好的事情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细节。比如一个男人背叛了你,你就应该安静的走开,而不是埋怨或者漫骂,因为毕竟他给过你爱,这样对自己比较好。

  现在的你有没有自信说对这个世界的游戏规则很了解?

  为什么是了解世界而不是了解自己呢?我觉得,这世界模样怎么样是由你观察的角度决定的,如果你的心里由很多挣扎有很多愤怒,世界就是灰色的;如果你微笑着看的话,会发现原来生活其实很可爱。

  你一直都这样爱思考吗?

  我觉得思考会让女人变得美丽。每个女人都有她美丽的地方,多思考就会多了解自己的内在,而不是仅仅关注物化的外在。比如说,我现在只有158cm,如果我抱怨为什么不能像林志玲呢?我会想尽办法去整形,可是我再怎么整也不可能长到170cm,然后我就每天怨叹,把自己化妆化的很浓,可以看起来像林志玲。其实这样做很可怜,而真正美丽的女人都是让别人舒服,很喜欢和她说话,我接触过这样的女人,现在我也想变成这样的人,所以我觉得我自己很美丽。

  一般认为成长条件优越的人,会很自信。

  我理解你的意思,实际上我小时候很自卑,很害羞,甚至有自闭倾向,不跟人说话,别人问我问题我就看着墙角不回答。但我有一个老师很厉害,她一直都说我与众不同,她发觉我内心火热,只是不知如何表达,所以她坚持让我上讲台在全班人面前做报告。第一次老师让我上台演讲,我从头抖到尾,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最后灰溜溜地下去。老师缺没因此放弃我,反而是一再叫我上台,我也一再说不出话。这样坚持到五六年纪,我突然变得非常喜欢说话,什么辩论团、话剧社、表演团都参加,完成了性格180度大翻转。

  如果要说一句话送给比你年轻的女孩们,你会说什么?

  女人,不管你的心智是聪明的还是愚笨的,都要凭着自己的心性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要依附于某一个男人,心情也不要随着他心情的潮起潮落。要做一个独立的个体,生活独立。感情丰富理智,这样的女人永远自信快乐,这样的女人也是男人心甘情愿为之效劳,为之追逐一生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