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百老汇爱情剧《情书》 邀你穿越五十年浪漫时空

  由阿尔卑斯品牌与“可Ÿ 当代艺术中心”携手打造,“LOVE RADIO”103.7FM倾情推荐,百老汇经典爱情剧《情书》在3月29日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轮隆重上演以后,得到了观众的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8场的演出票已经全部售罄,可Ÿ当代艺术中心在4月7、8日加演两场,演出票仍供不应求,出品方决定5月1日起在上海大剧院小剧场进行《情书》的第二轮演出,再次为沪上观众呈献最浓情的炙热《情书》。



  此次由“可Ÿ 当代艺术中心”推出的《情书》是导演周可和制作人汪琦两位女士联手精心打造的“婚恋三步曲”的第二部作品。该剧打破以往惯用的戏剧模式,由男女主人公长达50年的书信往来编织而成。如果你正期待一次体验心灵的浪漫之旅,那就请携手恋人,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共同走进剧场,倾听那一封封不为人知的动人“情书”,品味来自阿尔卑斯的百般滋味万般爱!

  话剧《情书》不同于以往的话剧作品——“可Ÿ 当代艺术中心”首次把话剧《情书》打造成一次“戏剧活动”,前期在3月14日“白色情人节”举行的“阿尔卑斯白色情人节浓情派对——爱情白皮书”活动,让上海的观众不仅能够在舞台上观看到《情书》,更能从话剧活动中亲身体验即将上演的话剧《情书》中的浪漫爱情。

  另外,本次话剧《情书》在“LOVE RADIO”103.7FM的鼎力支持下,邀请电台的当红主持,又俐,一雯加入到表演团队中,让观众能够与自己喜爱的电台“LOVE RADIO”主持人有一次亲密交流的机会。《

  情书》也是上海话剧界首次推出的可以“品尝的话剧”,每一位亲临现场的观众都会得到一包“阿尔卑斯”各个品种的奶糖,观众不仅可以在演出现场观赏演员的精彩表演,聆听到一封封情书组合的对白,还可以品尝不同种类的阿尔卑斯糖果。这不失为一次大胆的尝试。让观众用视觉、听觉、味觉全方位感受话剧经典,品味其中的百般滋味万般爱。

  阿尔卑斯浓情呈献戏剧经典

  一向注重戏剧品质的“可Ÿ 当代艺术中心”,始终坚持还原戏剧艺术的纯粹性与传统气质,并致力于将经典佳作重现当今戏剧舞台。此次更与拥有经典口味的阿尔卑斯品牌携手,倾情呈献给上海观众百老汇的经典戏剧《情书》(Love Letters),必将让观众品味到最浓郁的滋味,感受最深情的爱。

  “情书”形式别出心裁

  《情书》原名《爱情书简》,该剧作者——美国剧作家艾伯特•拉姆斯德尔•格尼(Albert Ramsdell Gurney)曾获得“戏剧书桌奖”和“洛克菲勒剧作家奖”。1989年,格尼完成了这部常演不衰的剧作,并在百老汇一炮而红,全美有五十多对演员先后出演。

  《情书》的独特之处在于演出运用读信的形式表现了安迪和梅丽莎这两个相爱的人自小学二年级相识起,至梅丽莎57岁逝世止整整五十年的生活道路。

  这是一出需要观众共同参与创作来完成的戏剧。但这决不是当下流行的所谓的“互动”,不需要你上台表演,也不需要你回答问题,甚至不需要你看,你只需要关闭手机,唤醒你的耳朵,在听舞台上演员读情书的时候,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共同把戏完成。

  “声音”大腕齐亮相 演绎故事背后的故事

  此次由“可Ÿ 当代艺术中心”推出的《情书》与以往的演出不同,将会邀请八位演员分别“扮演”剧中的两位角色,共同演绎两人五十年的爱情故事。

  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曹雷老师也参与该剧的表演。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的精彩配音,已经为观众所熟知。一直活跃在配音演艺事业上的曹雷老师,近年来也频频出现在话剧舞台上。在最近一部话剧《无人生还》中的精彩表演,得到了观众们的赞许。“可Ÿ 当代艺术中心”能够邀请到素有声音多面手之称的曹雷老师的加盟,《情书》变得更加立体而充实。此外还有著名影视演员傅淼加入舞台表演的行列,她在《京华烟云》中的出色表演深入人心,她的舞台表演必定值得期待。

  话剧《情书》还得到了“LOVE RADIO”的鼎力支持,一直只闻其声不见庐山真面目的电台主持人们,这次应邀参加话剧《情书》的演出。“LOVE RADIO”103.7的两位女主持又俐,一雯向您讲述关于《情书》50年的浪漫爱情。

  最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演员张名煜和本剧的翻译袁国英曾在十几年前,夫妻合作表演过《情书》,当时的该剧名为《爱情书简》。遗憾的是张名煜老师的妻子袁国英已经辞世,此次再度参演《情书》,也寄托了张名煜老师对爱人的无限追思。

  经典老歌 编织50年浪漫时空

  整整50年的时间跨度,若只通过男、女主人公的书信阅读而展现时代更替,会略显单一。这次重新演绎的话剧《情书》中,音乐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元素。经典影片《绿野仙踪》的主题曲《Over The Rainbow》将作为该剧的音乐主线,并根据不同社会背景对曲风进行重新编配,多个不同版本的《Over The Rainbow》,将伴随两人之间永不停息的情感脉动而逐渐升华。除此,主创人员还找来不同时期的经典英文老歌贯穿其中,以更丰满的情绪笔触渲染和衬托出剧中的历史变迁及人物性格的起承转变,为该剧增添更多浪漫色彩。

  《爱情书简》作者的话

   这出戏,或者说类似戏的东西,不需要剧场,不需要漫长的排练,没有特别的布景、道具,也不用背台词,除了要在晚上演出外。对这两位演员没有其它约束,只需请年龄大致相仿的一位男演员和一位女演员并排坐在一张桌子边大声朗读,观众人数多寡不论。男演员可穿一套深灰色西装,女演员则穿昂贵但线条简单的裙装。在比较正式的演出场合中,桌子和椅子可设计为造型典雅大方的英国古典式家具,演员的表演区打明亮的聚光灯,使与深色背景区分开。演出中,演员最好不要互相对看,只有当安迪读他最后一封信的时候,梅丽莎可看着他。他们始终热切地、有互相呼应地听着对方,就像我们听收音机传来的很远很远的声音。

  演出信息:

  阿尔卑斯浓情呈献《情书》

  首轮:

  演出时间:2008年3月29日—4月9日(4月7日、8日加演) 19:30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三楼艺术沙龙(安福路288号)

  演出票价:120元(学生票半价/限量发售)150元(周五、周六3月28日、29日,4月4日,5日)

  订票电话:61313498 61313499 64730123 64734567

  团购电话:13524665338 汪小姐

  会员享受8.8折优惠,成为会员请登录:www.kecenter.org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