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父辈的旗帜》向劳模致敬 孙海英聂远再演父子

  昨天,在电视剧《父辈的旗帜》首播仪式上,可谓是“父子”两辈演员的大集会,从孙海英、孔祥玉、宗晓军到聂远、王力可、张默、曹磊、李小萌等,老演员率领着80后新生代演员,给媒体讲述了一段上个世纪80年代劳模的故事。
据悉,该剧将于4月22日在央视八套播出。

  聂远以司机父亲为荣

  《父辈的旗帜》以东北一个大工厂为背景,讲述了三个劳模师兄弟家庭间的恩怨纠葛,反映了那个年代的人对崇高理想的追求和对生存价值的感悟,以及在急剧变革的年代里,每个人的思想和感情的变化。

  谈起自己扮演的男一号钟浩,聂远感慨道:“这个人物经历了太多磨难,他的一生经历了丧父、失弟、失恋、入狱等众多磨难,但是他却总是昂着头面对一切,这个角色很坚强也很有毅力,我觉得他所要传达给观众的是一种坚韧的意志,是一种勇于承担责任的担当和全心奉献的精神。”说到责任和奉献,聂远谈到自己的父亲,“我父亲是一名司机,在儿时的记忆里,那辆大车就是我们全家人的生活来源,直到现在父亲那种坚持、奉献、乐观和与人为善的性格,都对我有很深的影响,我以我的父亲为荣。现在应该是我们接过重担,承担责任的时候了,勇于扛起父辈传承下来的旗帜。”

  孙海英称做人应诚实

  在《父辈的旗帜》里,老戏骨孙海英甘愿为80后演员当起了“绿叶”。拍戏的过程中,孙海英会经常提醒旁边的年轻人,“提起精神来。”对此,聂远深有感触地说:“孙老师很敬业,在工作上只要认定对的和答应了别人的事,他一定会不惜一切努力去完成;但若他认为不对的事情,他就会拂袖而去。”孙海英笑说:“对工作有利的事就做,对表演无益的事就不干。”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到《父辈的旗帜》,孙海英称,“其实我一直都在向石光荣学习,他有着很好的品格,对于下一代,我怎样做好父辈的旗帜和榜样?那就是首先要诚实。”谈到这次在抚顺的拍摄,孙海英感触颇深,“这次拍戏激起了我对家乡对年轻时代的回忆,这也算是我对家乡的劳动人民和模范致敬吧,希望年轻人多看看多想想,不要等到40岁以后才后悔"少壮不努力"。”

  王力可带着妈妈去拍戏

  十几岁就出道的王力可,在旁人眼里一直都是坚强的女孩,但这次拍戏,她几乎是全程带着妈妈,当记者问其原因时,王力可说:“想从妈妈那里了解更多那个年代的事情,才能更入戏。”王力可的妈妈曾做过纺织女工,所以戴着大白帽子的形象在小力可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印象。谈到自己对父辈人的感触时,王力可说:“那时的人都很单纯、善良、朴实,容易知足,而现在的人价值观都有了很大的不同,不过自己仍是一个传统的女孩。”《血色浪漫》中的秦岭是王力可扮演的第一个角色,与刘烨有很多对手戏,比较起刘烨和这次的男搭档聂远,王力可则说:“刘烨有一股忧郁的气质,他是一个可以慢慢品的人;而聂远是一个很开朗的男人,在一起很轻松。”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英 | 聂远 | 王力可 | 王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