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新闻动态

香港金像奖《投名状》大赢 新人新导演值得关注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如期颁奖,《投名状》得了8个奖,十分荣光。

  陈可辛的《投名状》就如周星驰的《少林足球》、刘伟强的《无间道》一样,以大热的票房和口碑获得了金像奖上的完胜,只不过《投名状》的内地元素更多,包括票房方面和制作方面(《无间道》和《少林足球》都没有在内地上映,但香港本土的票房都超过《投名状》很多)。

  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许多人喜欢的《神探》败北并不冤枉,况且最佳编剧的肯定亦非同小可。相对而言,《投名状》是圆滑的完美,而《神探》则是残缺的锋芒,在香港电影并不繁盛的现在,似乎更应该尊重大众的和普遍的认可。如果对比起来看的话,刘青云似乎应该提一提,他在《神探》中的表现好过去年的《我要成名》许多,但就他个人而言,世事如棋,得失未必如期,这种现象在金像奖上司空见惯。

  无论刘青云还是李连杰,都已经40多岁了,其他三个男主角的提名人选也都不年轻,年轻演员基本上没有什么进步,比如吴彦祖和谢霆锋,一个出演了劣评如潮《天堂口》,一个在走着并不见多大前途的动作路线,还有《无间道》中受到瞩目的陈冠希和余文乐,就更不足一晒了。

  女主角只有一个年轻点的蔡卓妍,她的没实力还没有到能和斯琴高娃对抗的地步,于是连续几届的最佳女主角被内地影人获得。有趣的是,就连一项烂片奖项(香港某报的金话梅电影选举)的最烂女主角也由内地女演员(孟瑶)获得,获得提名的香港女演员是:佘诗曼、李彩桦和舒淇。

  所以沈殿霞自然要致敬的,她让我们偶尔想起香港电影曾经辉煌的那个年代。同样的还有获得终身成就奖的邹文怀,他基本上已经算退出江湖了,但这个名字现在听起来依然那么响亮,恍如昨日。

  而太多香港电影已经不再被大家关注,比如获得某些提名的《十分·爱》、《围·城》、《野·良犬》等电影,不要说看过,如果是港片影迷的话,甚至连听过都未必听过。所以获得最佳女配角的邵音音说谢谢大家关注《野·良犬》“这套不卖钱的商业片”时,对香港电影的自嘲和心酸意味都能从中感受到。

  但最佳新人徐子珊、最佳新晋导演游乃海都应该值得注意,《跟踪》既可以说是杜琪峰系的产品,也可以不必拿杜琪峰说事儿。毛主席说得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刘青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