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陈冠希阿娇“激情照”流传 > 新闻报道

阿Sa细说艳照门 揭秘阿娇为何说“很傻很天真”

艳照门让Twins面临解散

  采访阿Sa那天是金像奖颁奖前,她接下本来是阿娇的戏《武侠梁祝》,被排了一整天的工作:发布会,车轮战接受全国媒体访问,然后到摄影棚摆造型拍海报,晚上再赶场做直播,间隙还要跑到大厅外面和专程到将军澳来捧场的粉丝聊几句。阿Sa偷偷告诉我说:“你知道吗?我们的Fans都有人结婚了,昨天刚给她挑了礼物送去。”尽管阿娇不在身边,她还是习惯说“我们”。

  阿Sa说今年自己25岁,虚岁27.18岁入行,其实入行第三年,就怀疑过自己是不是适合这一行,找英皇老板杨受成谈过想辞职,遭到所有人反对,包括阿娇。
去年,本来是“入行以后发展得最好的一年,拿了韩国富川电影节影后、亚太区最受欢迎女歌手、香港金紫荆奖影后”,但转年的1月,就发生了艳照门。阿Sa如今形容艳照门是“一件我受不了的,很大的事情,我只能说,我的人生从来没有发生过一件那么大的事情”。她承认,自己当时很困扰,压力大,失眠,但因为不敢相信人,所以连医生都不敢看。

  其实不必特意兜圈子问阿娇的事,阿Sa自然会讲到阿娇,因为阿娇就是阿Sa生活中一个回避不开的话题。哪怕阿娇已经暂离娱乐圈,而阿Sa已贵为戴着300万钻饰走红毯的影后入围者。只是谈完阿娇以后,阿Sa还是会矛盾:“你可不可以写少一点?”

  阿Sa谈电影

  我希望30岁可以演妈妈,40岁可以演婆婆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先说说知道入围影后的消息后第一个想告诉谁?

  阿Sa:我那时候跟一大班朋友在一起,有同事和一些电影圈里面的朋友,然后公司的人打电话给我说:“喂,你入围影后了。”我呆了一下,然后就很大声地对这所有人大喊(张开双臂):“喂———我入围影后了!”

  南都:听说你拜詹瑞文(《戏王之王》男主角)为师学演戏,跟着他这段时间,真有学到东西吗?

  阿Sa:是真的。以前拍戏可能大部分都是用自己的直觉去表达一些情绪,跟他学习之后就开始会用到一些身体语言去表达。以前只有三个方法,现在可能有十个方法,戏路宽很多。而且可以用到声音,我以前演戏最弱的地方就是声音,因为我的声音就好像一个小孩子啊,现在会控制了。

  南都:你最喜欢哪部戏里面的你?

  阿Sa:每部戏里的我我都喜欢,因为平常我是一个从小到大都没有什么太大目标的人,我没事做就会在家里睡觉、看电视,吃东西……很单调。所以我比较喜欢在戏里面的我,可以有很精彩的生活,有很多不同的人生,比这个我(指着自己)有意思多了。

  南都:今年你要面对的东西挺多,提名影后,阿娇暂别,在事业上有什么想法?

  阿Sa:我以前比较容易很执着,现在,阿娇虽然暂时离开,但也不是到了一个很坏的阶段。我觉得现在是有一种新的体会,反而可以考虑不要再演小女生。有一些事情要发生它肯定要发生,所以不去想太多。我希望自己可以是一个事业很常青的演员(像张曼玉那样吗?)我不需要拿那么多奖,也不需要片酬很高。我觉得自己真正成长的地方就是电影,我希望我30岁以后可以演妈妈,40岁可以演婆婆。

  新闻回放

  “艳照门”发生后的第一反应?

  “我很震惊,这是一件我受不了的,很大的事情,我从来……只能说,我的人生从来没有发生过,一件那么大的事情。”

  1月28日凌晨,网上曝光了疑似陈冠希与绯闻女友钟欣桐、前女友陈文媛的床上艳照。英皇娱乐集团随即派职员赴湾仔警署报案。

  南都: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真的是明星了?

  阿Sa:坦白说头三四年真的没有觉得自己很红,记得那时候在一些场合看到张曼玉啊,刘德华啊,他们都很有巨星风范,很远就可以嗅到他们的星味。就会感觉到自己好普通啊,好像一个小朋友啊!所以那时候人家常说:“你们都很受欢迎啊,拿什么组合奖啊。”但是我跟阿娇真的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是一个明星,我们俩互相看着笑。后来可能到外地发展的机会多了,竟然看到:“哎,真的有很多歌迷哦。”连内地、台湾、日本和马来西亚、新加坡都有歌迷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觉得,哦,原来之前做的东西是没有白费的。去年去美国、加拿大,很多外国人拿我们的专辑来要签名,然后我和阿娇还问他:“你真的听得懂吗?”

  南都:所以在你们心目中,去年应该是一个挺重要的年份。

  阿Sa:对啊,去年真的很多收获。拿了韩国富川电影节影后、亚太区最受欢迎女歌手、香港金紫荆奖影后。

  南都:但今年1月就发生了艳照门,你们的路忽然被打断了。

  阿Sa:是,我很震惊,这是一件我受不了的,很大的事情,我从来……只能说,我的人生从来没有发生过,一件那么大的事情。

  开始就相信相片是真的吗?

  “第一感觉不是说相信还是不相信,我只是觉得很可悲,不是对阿娇或者我,一个人两个人,而是对整个社会。我觉得是一个很严重的社会问题。”

  1月29日,事件继续升级,张柏芝的裸照也被曝光。阿娇粉丝发起全球联盟,搜罗证据为偶像洗清冤屈。但根据警方的初步鉴定,照片并非合成,而是视频截图。

  南都: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情的?

  阿Sa:这件事就是从公司知道的,有人打电话告诉我。我当时整个呆住了。而且报纸每天都报道,所以没可能不知道。

  南都:第一感觉是不相信吗?

  阿Sa:那时候我在上海,在发烧。人家跟我说后,第一感觉不是说相信还是不相信,我只是忽然觉得很可悲,不是对阿娇或者我,一个人两个人,而是对整个社会……我觉得是一个很严重的社会问题。我觉得我在那段短短的时间里感受到很多不同的情绪,很多不同的阶段,就好像是蝴蝶变化的一个阶段。先是很生气啊,很伤心啊,很无奈啊,很气愤啊,很愤怒啊,然后到现在我觉得……生命就是这样子,无论你做哪一行,你都会碰上一些挫折。我觉得这个就是一个考验咯,要看你能不能过关。

  南都:你觉得自己过关了吗?

  阿Sa:我现在觉得反而这件事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因为七年了,我们一直唱歌演戏两边不停,从来没有休息过。现在她可以休息一段,我可以有一些改变,我希望自己能在这件事之后,有一个新的方向。我现在没有看得那么悲观啦。

  那段时间遭遇情绪难关?

  “我每一天晚上躺在床上都在想,有什么很好的解决方法吗?明天记者问我的时候我应该怎样回答?千万不能讲错话啊!”

  2月4日,身在国外的陈冠希录制视频公开向艳照门事件影响的受害人士道歉。2月8日,艳照门事件失控,超过400张的照片在网上曝光。阿Sa不断被记者追访。

  南都:我之前看到一个访问,说霍汶希透露当时你情绪也非常糟糕,甚至需要做心理辅导。

  阿Sa:我都说过这是我25年来最最最(加重语气)令到我觉得震撼的一件事情。我没有怪谁,也没有埋怨,这也不是阿娇的问题,只是我觉得很突然。那时候我一个人,每一天都要接受很多记者的访问。我每一天晚上躺在床上都在想,有什么很好的解决方法吗?明天记者问我的时候我应该怎样回答?千万不能讲错话啊!那时候真的压力很大,有时候失眠,但不敢去看医生,因为自己是一个名人,就很难去相信人。

  南都:那你和阿娇有可以倾诉的人吗?

  阿Sa:Mani也是一个很好的心理辅导员,从我们一出道她就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心理辅导员。(她怎么开解你们?她自己也困扰啊。)对啊。她自己也困扰。但是我入行第三年的时候就开始信佛,Mani也信佛。我外公其实是澳门竹林寺的住持。Mani会跟我们讲佛偈,帮助很大。而且我妈妈和外婆都去帮我求签和添香油。

  南都:媒体传你那时候暴瘦,你瘦了多少?

  阿Sa:我不知道,肯定有一点,但不是暴瘦,我瘦是遗传。我家里面没有一个人是胖的。

  阿娇为何说“很傻很天真”?

  “有人建议,"不要装坚强,要哭,哭到死去活来,这样子就会得到同情。"但是她拒绝了,那个不是阿娇。她没有骗大家。”

  2月11日,阿娇在阿Sa的陪同下于英皇总部会见媒体,首次公开回应道歉,声称以前“很傻很天真”,但多数网民不予接受,揶揄她在“做戏”。

  南都:当时阿娇出来道歉说:“我很傻很天真。”这句话就被很多人笑。觉得她不诚恳,后来查小欣为本报撰写的报道中披露,这句话是你、她和Mani一起想出来的。然后这句话是她自己一定要保留的。我想知道当时这句话是怎么产生的?

  阿Sa:我想阿娇是一个很极端的人,有时候很外向,有时候很内向。可能是因为她是水瓶座,变来变去,很难去琢磨。她内向的时候不会表达自己,也不想表达自己。而且你知道发生这么大的事情,她毕竟是一个女生,当一个女生什么都给人家看过,如果是你,你会有什么感觉?我想那个时候她已经乱了,如果是我,我可能会疯。我觉得阿娇不是不诚恳,只是那时候她已经很弱了,还要装坚强,真是很要命。也有人跟我们这样建议啊,“不要装坚强,要哭啊,哭到死去活来,这样子就会得到同情。”但是她拒绝了,那个不是阿娇。她本来就是这样子,她没有骗大家。只是大家不肯接受而已。

  阿娇到底是不是爱错人?

  “我是比较小心的,但是阿娇会很容易就跟一个人很熟,然后很容易就会付出自己的感情,她很轻信别人的。”

  2月21日,陈冠希返港召开记者会宣布永远退出香港娱乐圈,并向所有涉案女星道歉。“艳照门”事件就此告一段落。

  南都:很多人如果遇到这些事情会觉得身边的朋友不是我原来想的那样,会觉得失望,被骗,你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

  阿Sa:在我眼中,阿娇永远都是那个阿娇。因为我跟她太熟了,我太了解她,所以,无论怎么样都好,她还是我眼中的那个阿娇。

  南都:你眼中的阿娇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

  阿Sa:其实她真的是一个很单纯的,很天真的一个女孩。她是一个很容易就相信别人的人。可能我是比较小心的,但是她会很容易就跟一个人很熟,然后很容易就会付出自己的感情。以前我常常会告诉她,我觉得哪一个不是好人,你不要人人都信。但她基本就是觉得大家都是好人。其实她自己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发生这件事情,我真是很心痛。

  工作加倍导致健康危机?

  “大家不用担心我。因为我真的是坚强的阿Sa.我可以说,我和阿娇心情没有那么糟糕,我现在已经慢慢好起来,阿娇也是。”

  3月17日,霍汶希透露,阿娇暂别娱乐圈,稍后会到国外进修语言及跳舞。3月26日出版的两本香港周刊均刊登照片称,超负荷工作的阿Sa已到崩溃边缘。

  南都:那在这件事情之后,你觉得自己的事业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

  阿Sa:我现在还是先等她进修回来才说。一些东西肯定有调动。

  南都:这段时间你接了很多阿娇的工作,你会不会觉得非常累,吃不消啊?

  阿Sa:大家不用担心我,真的。因为我真的是坚强的阿Sa.我可以说,我和阿娇心情没有那么糟糕,我现在已经慢慢好起来,阿娇也是。所以还是希望可以淡化这个事情,对我们两个都是一个好事。

  南都:你们的工作还是会有一些困扰吧,你会不会觉得以前的形象没了?

  阿Sa:人家要怎么想,我也不会管那么多。我现在就应默默工作,只要你努力而且只要你是一个好人,最终的结果都是好的。

  Twins会解散或退出娱乐圈?

  “入行第三年我就想放弃,是阿娇一直鼓励我,后来我们约定,一直要做到大家不喜欢不接受我们的时候才放弃。”

  3月28日,娱乐圈传言Twins会解散。3月31日,阿Sa来广州出席活动时透露,阿娇以后可能转往好莱坞发展,而自己则继续注重香港和内地的发展。

  南都:我看你今天的日程排得很满,这种工作状态是一个常态?

  阿Sa:是的,但我还好,以前有试过很辛苦,想要放弃。刚入行第三年的时候,很想辞职去做另一份工。(为什么是第三年?)因为我第一份工作就是这个,前一两年是人家要我做什么我都试试看,第三年开始会有自己的想法,会跟公司意见不合,怀念以前的生活方式。

  南都:那后来怎么又留下来的?

  阿Sa:当时我和很多人谈,跟爸爸妈妈谈,跟Mani(经纪人霍汶希)谈,跟老板杨受成谈,我说我很怀疑,我不想做了我也有跟阿娇讲,其实她那时候也会有一点点我那个想法。很奇怪,很多人觉得我乐观,其实阿娇比我更乐观。她其实是一个比较开心的人,我觉得她开心是因为她的想法比较简单,但是我是会想很多,钻牛角尖的人。

  南都:当时她的意见是什么?

  阿Sa:她觉得都做了三年了,而且成绩不差嘛,为什么要放弃呢?她一直鼓励我,后来我们约定,一直要做到大家不喜欢不接受我们的时候才放弃。我能挺过来,真的有阿娇的原因。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