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商家损失30万执照被吊销 范晓萱游鸿明涉嫌诈骗

  这是一张演出海报,依上所示,2008年1月1日晚7:30在天津塘沽体育馆会举行一场名为“爱到最高点,当然好音乐”的群星新年演唱会,然而却并未如期举行。普通观众顶多发发牢骚去退票就好,他们无从了解一场演出从促成到举行,这中间要经历多少环节,而环环相扣的每一步都由什么来驱使,明星们区别于台上无限风光的现实一面又是怎样的?而至于有人为了此次演唱会赔了30万,并被吊销演出执照,他们更是无从知晓……


  从一个饭局开始

  2006年,待业已久的阿月在一次看演出时立下决心,要为天津人民的娱乐事业做出一些贡献,于是她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那时,天津的演出市场还不是很理想。


  天津卫视做过一档有明星参加的娱乐节目《奥运群英会》,当时游鸿明是“高点当然”音乐明星队代表,阿月通过朋友认识了高点当然的音乐负责人。当时阿月并不知道高点音乐,但她想朋友介绍的不会很差,因为她跟那朋友关系很铁,而且朋友也知道她想做演出,还跟她说高点当然音乐现在挺困难,让她帮忙做一下演出。

  于是开始谈合作,进展还算顺利,基本确定了演出阵容,阿月提出的要求高点当然也差不多都能满足,比如说艺人准时到场,活动期间配合宣传等。但是双方都很清楚,大家都是生意人,不可能有绝对的信任,所以这次合作整整谈了4个月,从去年7月到11月,直到高点当然把游鸿明带来吃饭,合同才最终签下。

同意函
同意函

  游鸿明很虚伪

  游鸿明当时刚出了一张新专辑《倦鸟余花》,在天津做签售,阿月去接他一起吃饭,吃饭时问他会不会来参加2008年1月1号的演出,游鸿明表示知道这件事情,并且他肯定会来。

  见面没多久,游鸿明就开门见山,“听说天津的海鲜很出名。”于是阿月带着游鸿明和他的经纪人以及助理去了天津很有名的酒店吃海鲜。“游鸿明可没出息了,一个人吃了两斤大闸蟹。”这是阿月第一次和游鸿明吃饭,也是唯一的一次。

在那之前,她一直都是和高点当然音乐的演艺部经理小熊一起吃饭,“他们公司派人住天津,我和他的经纪人一起混了一个月左右。”

  游鸿明留给阿月的印象是有点落魄的,甚至还有点虚伪。“看起来特别傻,不像是以前接待过的台湾艺人。感觉不是特别好,好像做人很假。”虽然双方都是生意人,难免会有一些客套话,但游鸿明是艺人,“他比我还场面化,问你最近工作怎么样,希望以后多提拔,多关照。”

  这次见面,让阿月有些失望,她没有感受到一个明星应有的气场,却看到了无情的岁月在游鸿明身上留下的痕迹。“事实上,在天津卫视举办的活动上,电视台甚至都没有给游鸿明配车,每次都是他自己打夏利出租车过去的。”

文化部同意函
文化部同意函

  范晓萱一人要7张机票

  范晓萱是这次演唱会的主角,她参加演出开出的第一个条件是——7张机票,2张头等舱给范晓萱和妈妈,5张经济舱给范晓萱的男朋友和助理们。于是阿月买了7张机票,现在还保存着。范晓萱的第二个要求是住宿,刚开始要住总统套房,没答应,后来住的是5星级酒店的套房。第三个要求是音箱,范晓萱要六、七只独立的,天津没有,她在北京的星光现场开演唱会时也没有。独立的音箱和普通音箱成本相差很多,整个北京市场都只有20只。

保单

  早前曾有报道说,游鸿明为了表示对这次演唱会的重视,特别公开甄选伴舞。“这个要求他和我们说了,其实大家就是炒作,他给我们说的要求就是两个伴舞的,跳夜场的都可以,过过场。”

  应该说游鸿明的歌其实不需要伴舞,要伴舞也只是为了撑场面。除了游鸿明,05年“型秀”歌手,同公司的格里杰夫也提出了要6个伴舞的要求。而新的不能再新的新人邓宁,他参加过《绝对唱响》和《名师高徒》的选秀比赛,夺得后者的冠军后签约高点当然,成为游鸿明和范晓萱的小师弟。他和助理刚到天津,两个人却要阿月给他们报4000块的机票,而且不是电子客票,只是一张手写的单子,要电子票死活不给,于是不了了之。阿月说她已经很习惯高点当然音乐公司艺人没人气却很会耍大牌的架势。

补充协议
补充协议

  工作人员临阵开溜

  虽然大小明星们的各种苛求有时让人难以忍受,但合作意向还是谈好了,阿月这边负责所有演出的费用,高点当然音乐那边只要负责让艺人过来演唱就行,一切准备就绪。但,还是出现了问题。

  本来阿月以为,以范晓萱和游鸿明在娱乐圈的地位,想在内地开个演唱会,票房当然不是问题,可事实证明她错了。

告知函
告知函

  演唱会最贵的门票是580块,最便宜的是80元,对于一个由七、八名歌手组成的演唱会,门票不算贵。可总票房才卖出两成,其中还包括高点当然音乐拉了一个滚石移动1万块钱的票。于是阿月和高点当然音乐在07年12月25日签下了一个补充协议,要阿月保证现场有2500人。此时,阿月和高点当然音乐已经出现了矛盾。阿月说:“我们可以答应到场2500人,说句不好听的,亲戚朋友都来也给你撑满。但是他们不放票,3500张票都在经纪公司手里,我们30号去要票,他们说我们威胁他们,然后所有的人趁机连夜跑了,鞋和衣服都没有拿。”最让阿月感到哭笑不得的是,工作人员走了以后打电话给她,“你帮我们把行李保存好,鞋子是李维斯的,700多块,我说好啊,你过来拿,我给你放着。”

  临开演前一天,工作人员跑了,演唱会彻底不能开,阿月说她都是有合同的,这种事情涉及敲诈,“我们给了高点当然音乐1万定金,舞美音响、宣传场地,保证演出可以照常开,他们带艺人过来,在这中间游鸿明经纪人还要收我10%的钱,我同意了。”

  这样看来,最终引发演唱会不能顺利举行的原因是票房不理想。“我们的票房是对半分成,因为票房不理想,他们的艺人在演出的前一天给我们出了一个函,内容是游鸿明生病了,演唱会要延期。”但这次演出又不是个唱,除了游鸿明不还有范晓萱、袁惟仁等其他艺人,难道也都病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