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功夫三十六房

资料:洪金宝简介

洪金宝《杀破狼》剧照

  洪金宝,乳名三毛,1949年12月11日生于香港,祖籍浙江-宁波。 其祖母是30年代著名武打女星钱似莺。

  七岁进入中国戏剧学院从于占元师傅在香港办的“中国戏剧学院”学艺京剧, 和师兄弟们曾用“七小福”名义活跃于舞台和银幕,而且是同门师兄弟成龙、元彪、元华等人的大师兄。是“七小福”的核心人物。十二岁时,洪金宝开始涉足电影,处女作是《公主于七小侠》,十八岁开始当龙虎武师,参演的名作有《龙争虎斗》,1971年开始当武打指导,第一部是《夺命双剑》,他曾获台湾第一届金龙奖最佳武术指导奖。

1977年洪金宝开始当主角,第一部是《三德和尚于春米六》 洪金宝13岁便开始以艺名“朱元龙”当上童星, 第一部电影是《爱的教育》(1960)。其后亦以个人身份或与「七小福」成员拍了《大小黄天霸》(1963)、《岳飞出世》(1962)等影片。

  70年代初满师后, 洪金宝为多部影片担任龙虎武师。1971年, 加入“嘉禾”开始当武术拍导以及演员, 而由他设计动作场面的影片包括胡金铨导演的《迎春阁之风波》(1973)、《忠烈图》(1975)、许氏兄弟喜剧《鬼马双星》(1974)、《半斤八两》(1976)等。有些影片他是用回艺名「朱元龙」。

  1977年, 洪金宝得到邹文怀先生支持, 执导首部作品《三德和尚与舂米六》, 为“功夫喜剧”打响头炮。其后亦导演了《肥龙过江》(1978)、《赞先生与找钱华》(1978)、《杂家小子》(1979)等片, 成为「功夫喜剧」重要一员。

  1978年, 洪金宝更和麦嘉、刘家荣等人合作「嘉宝电影公司」拍出《老虎田鸡》、《博命单刀夺命枪》等著名“功夫喜剧”。1979年洪金宝又独资开设“宝祥电影公司”, 1980年再与“嘉禾”合作“宝禾影业公司”, 创业作是《鬼打鬼》。1984年, 又再度与友人潘迪生、岑建勋开设“德宝电影公司”, 创业作是《神勇双响炮》续集《双龙出海》。

  洪金宝是位多才多艺的动作巨星, 而且独具慧眼, 无论在演员、动作指导、导演、监制、编剧都取得卓越成就。80年代, 洪金宝便创出不少崭新片种。像80年代初的《鬼打鬼》与《人吓人》便先拔头筹创出灵幻动作喜剧, 继以在1985年的《僵尸先生》掀起「僵尸片」热潮。而1983年的《奇谋妙计五福星》也同样是卖座鼎盛, 更成为大受欢迎的“福星”片集。而洪金宝领导的“洪家班”更加是人才辈出, 先后培养了曾志伟、冯淬帆、吴耀汉、黄炳耀、林正英、张坚庭等幕前幕后精英, 对香港电影贡献良多。

  洪金宝的出色表现亦多次得到认同。动作设计方面, 便先后以《败家仔》、《奇谋妙计五福星》荣获“最佳动作指导”。演出方面, 1982年先以《提防小手》初尝“影帝”滋味, 其后在1989年因饰演其师傅于占元以《七小福》再次夺得“最佳男主角”。

  90年代, 洪金宝开始减产, 至1997年起与妻高丽虹到美国, 演出由唐季礼监制的电视片集<过江龙>(Martial Law), 深得外地观众的爱戴。

  

(责任编辑:jasonw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金宝 | 米六 | 朱元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