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杨亚洲《八兄弟》开播 讲述农民工故事

  本报讯因关注女性题材作品而颇负盛名的平民导演杨亚洲,4月12日携其转型之作、电视连续剧《八兄弟》来济,与编剧郭中束,主演周小斌、刘莉莉等剧组主创人员畅谈该剧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

  农民进城演绎手足情深

  电视连续剧《八兄弟》以冷家八兄弟的情感经历为主线,讲述了来自东北农村的他们到北京闯天下、寻找幸福生活的故事。
剧中八兄弟有着各自不同的个性、不同的经历,涌入繁华的城市以后,各自身上也发生了不同的变化,但他们却始终没有忘记勤劳、坚韧和勇气,始终没有忘记忠厚、仁义和亲情。

  “这不仅是一个呼唤亲情、寻找幸福的故事,更是农民工兄弟在城市里重建人格尊严的故事。剧中八个兄弟就像一双手,十个指头没有一般齐的,但一旦形成两个拳头,那种力量,那种感动,那种追求幸福生活的方式,让我们现在的人看,还是兄弟多点儿好。”杨亚洲自豪地说,“我们非常希望能够通过这部戏来走进农民工的内心,也希望在人际关系日渐冷漠的今天,唤起被人们淡忘的人间真情。”

  针对该剧的题材以及人物形象的设置,杨亚洲还称,虽然该剧属于农民工题材,但却非常贴近今天人们的生活,观众可以在这部戏里看到自己熟悉的城里人、乡下人、文化人等各种形象,剧中所有人物都可以在现实生活中看得见、摸得着。“在这贴近性上,《八兄弟》比《家有九凤》更好看。”杨亚洲笑称。

  唱起“二人转”东北味儿十足

  尽管电视剧《八兄弟》全部在北京拍摄完成,但是由于剧中八兄弟来自东北农村,为了表现出一股地道的东北味儿,杨亚洲要求主演们不仅说话要操着东北口音,还得在戏里唱起独具东北特色的“二人转”。

  对此,编剧郭中束介绍说,“二人转”听上去简单,唱起来却很难。不是东北人的王劲松扮演“酒仙”冷三虎,他笑称,戏里他绝大多数时候都是醉醺醺的,因此才“幸免于难”。但对同样不是东北人的二虎妻子美凤的扮演者刘莉莉来说,却遇到了最大的考验。不过,导演杨亚洲对刘莉莉的演技赞不绝口,连戏里扮演她丈夫的周小斌也称赞她的东北话和“二人转”简直比东北当地人还好。

  此外,剧中还有一场冷八虎和外国女孩伊琳一起唱“二人转”的戏也十分引人关注。而当被问起所有的演员中谁的“二人转”唱得最地道时,导演杨亚洲和编剧郭中束则一致认定是剧中扮演“杏儿”的小女孩殊含煌。

  杨亚洲与儿子杨博首次合作

  《八兄弟》的主创阵容强大。女一号由朱媛媛扮演,刘莉莉也在剧中扮演了很有分量的“美凤”一角。冷大虎由在《乔家大院》里出演孙茂才的实力派演员倪大宏扮演,《炊事班的故事》中憨厚的“大周”周小斌扮演冷二虎,王劲松、郝戎、句号、齐道、班赞分别扮演三虎到七虎,冷八虎则是杨亚洲的儿子杨博,这也是父子二人首次合作。

  杨博表示很怕别人说闲话,所以从进剧组第一天,就比别人多付出一点,争取把角色演好。对此,杨亚洲坦言,作为父亲他只能选择支持儿子,“给儿子开后们,没啥。当初也很担心儿子会演不好,但在拍摄过程中儿子演技进步很快,比想像得好很多。”

  除了让人眼花缭乱的众多男主角和女主角,几位友情客串的大腕更是带给人们惊喜:金雅琴、李明启、陈建斌黄渤等人操着不同的地方口音给《八兄弟》增添了诙谐的味道。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亚洲 | 刘莉莉 | 周小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