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百位明星支持北京奥运 > 媒体关注

西藏商报:借奥运分裂祖国破坏发展必将失败

  4月6日,英国伦敦,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旁观人群的欢呼和鼓掌声中开始传递。在传递过程中,“藏独”分子多次企图抢走火炬,扑灭圣火,但英国警方迅速制止了这些干扰行为,使火炬传递继续顺利进行;4月7日,在法国巴黎火炬传递中也受到“藏独”分子的干扰,但是火炬仍按计划安全完成在巴黎的传递。

  达赖集团的图谋再次破灭了。

  达赖集团:企图借助奥运,实现分裂祖国阴谋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年,这一国际性体育盛会的举办,更使全世界的目光投向中国。

  此时,流亡海外40多年的达赖集团也将“更为关切”的目光投向这里,他们认为这是“一次最后的机会”,决定在境内外发起“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图谋“通过唤醒、协调西藏境内的行动给中国制造危机”。

  3月14日,一些暴徒开始在拉萨小昭寺、八廓街聚集,暴徒们呼喊反动口号,大肆进行打砸抢烧活动,并暴力冲击公安派出所、政府机关,抢劫银行、商铺、市场等。据统计,不法分子纵火300余处,拉萨908户商铺、7所学校、120间民房、5座医院受损,砸毁金融网点10个,至少20处建筑物被烧成废墟,84辆汽车被毁。有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受伤群众达382人,其中重伤58人。

  达赖集团1959年叛乱失败逃往国外后,不甘心失去他们在旧西藏的封建特权,不愿意看到新西藏日益发展繁荣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一刻也没有放弃分裂破坏活动。他们上世纪60年代重组叛乱武装,对西藏边界进行袭扰。

  上世纪80年代末策划拉萨骚乱,妄图将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

  北京成功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之后,达赖集团提出“决战奥运”,企图借干扰奥运会加快推进“藏独”活动。2004年12月,达赖集团“2008自由西藏运动”工作部主席罗登朗林表示,“全世界都会密切关注中国,这就给了我们一个给中国施加政治压力的独特机会”。2008年2月7日,达赖集团伪议长噶玛群佩称,“要利用中国举办2008奥运会的机会,展开各种活动,迫使中国政府在2008年或者未来两年内解决西藏问题”。3月10日,“藏青会”又发表声明称,“目前应紧紧抓住过去独立斗争中从未有过的重要契机,即今年的奥运会”。

  近两年,达赖集团在境内外实施了一系列针对北京奥运会的破坏活动。2007年4月,达赖集团“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在珠峰大本营打出抵制奥运会的“藏独”标语。2007年5月,达赖集团宣布将于2008年5月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西藏奥运会”,并成立了所谓的“西藏奥运会组委会”。同时,达赖集团“国际支持西藏网络”还成立了一个由境外藏人组成的“运动队”,要求国际奥委会准许他们“代表西藏参加奥运会”。“藏青会”还决定于2008年4月开展从达兰萨拉到新德里的“死亡火炬”传递活动。

  达赖集团“西藏独立运动”负责人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国际社会敦促中国政府改善人权,与达赖喇嘛开展对话,和平解决西藏问题的重要时机,各地藏人都应投入战斗。”2008年1月,在印度哲蚌寺洛色林扎仓“开光”期间,达赖集团向出境僧人宣讲“喇嘛上街”的政治意义。数十名喇嘛在达赖像前宣誓回国后用“上街”方式“反抗中国政府的现行对藏政策”。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