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尤小刚:拍《死去活来》时刘蓓张黎还没分手

  由导演尤小刚执导,冯远征、刘蓓联袂主演的描写离异夫妻情感与责任选择、考量都市人生价值观的情感电视剧《死去活来》目前正在大连一套晚间黄金档三集连播,冯远征、刘蓓在剧中扮演了一对婚姻破裂的夫妻,有复杂的情感纠葛。


  ◎冯远征体会男人的无奈

  该剧将镜头对准了一个普通的中国离婚家庭,讲述了在中国现有的家庭结构和道德伦理传统之下,离异夫妻所必须面对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剪不断理还乱”的诸多问题。记录了男女主人公背负着第一次婚姻留下的伤害与负担,围绕着复婚与各自的再婚、老人与子女、家庭与事业的种种矛盾冲突而演出的一段耐人寻味的人生故事。

  冯远征称:“此次出演《一生有你》中周一鸣这个角色,在面对复杂心理的表述与展现方面,是对自己演技的一大考验。男主人公周一鸣是一个深陷感情漩涡,游离在两个女人之间的男人。由于他与妻子安小米生活平淡,越来越缺少沟通,夫妻关系逐渐变得冷漠,后来发展到冷战、争吵,婚姻似乎走到了尽头。就在他们婚姻出现危机之时,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学生介入了他们的生活,导致了感情出轨。男主人公在情感与责任之间痛苦徘徊,在他内心深处,家庭还是难以割舍的。”

  看过《死去活来》的观众,都觉得冯远征在剧中的表演相当出彩,他恰到好处地把一个处在夹缝中的都市男人形象演绎得真实、贴近生活,表演富有感染力,剧中人物悲剧的命运也深深的打动了广大观众。

  跳出剧情,冯远征却对周一鸣充满了同情和理解:“这个角色是一个为爱情不顾一切的人,在某方面我挺理解他,比如执着,还有无奈,这样的人挺多。”虽然导演尤小刚也说,戏中的“周一鸣”是个本质不坏的人,但终归是个背叛家庭的自私男人。对于现实中的婚姻,冯远征说:“婚姻中最重要的是理解和包容,步入婚姻那刻开始你接纳对方的优点,也要包容他的缺点。以前我经常抽烟,戒烟之后就很讨厌烟味,才了解我爱人当初有多包容我。”

  ◎刘蓓感受“戏如人生”

  巧合的是,女主演刘蓓戏外的真实人生也上演了一段“死去活来”:婚姻走到了尽头,独留1岁的儿子做伴。如今再提拍过的这部戏,刘蓓表示:“现在看这个戏有更多感受,当时没经历过,不能想象,经历之后再演可能更真实,处理得更细腻。”更有意思的是,《死去活来》拍摄期间,她与张黎还处于婚姻存续期内,在当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她说这部剧给自己的婚姻敲响了警钟:“夫妻之间真的要多一份沟通,少一些猜疑,婚姻才能幸福持久。”没想到“一语成谶”,不久之后她就真的遭遇了第三者。用“戏如人生”或者“人生如戏”来形容这期间的关系恐怕并不为过。 (来源:大连晚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远征 | 刘蓓 | 周一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