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见龙卸甲》《黄石的孩子》 > 网友评《见龙卸甲》

铁血男儿 为光荣而战的传奇

  不谈历史,因为我对历史不熟。在我的眼中,我把《见龙卸甲》当作一定历史背景下一个英雄人物的传奇故事来看。

  从这部片子里我感受最深的是铁血、光荣和梦想。三国混战时期,流淌在铮铮男儿骨中的是征战沙场的铁血光荣,心里揣着的是天下统一、举世太平的梦想,为了这些,他们不惜付出他们的一生走完大大的一圈。

赵子龙、罗长平有梦想,每个男儿都有梦想,纵使张苞和关兴为了争功而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也是为了一份光荣的梦想。而最让我感受强烈的两个片段是韩德和子龙手下最后的“俱焚”,还有片尾子龙一个人的冲锋,明明知道这是一场有去无回的出征,明明知道自己只不过是安排的一颗棋子,依然一往无前,就算死也要死在战场,用最后的一滴血和最后的一点力量见证光荣与梦想。最后子龙的一个人冲锋,我本以为会再来一段腥风血雨的打斗,影片却在这里戈然而止,意外之余颇能让人回味和想象。

  说传奇,影片的前半部分精彩的表现了子龙的扬名一役,为了保护大哥,子龙一人成功回旋于曹操的千军万马中已经够传奇了,而在这场传奇战役中,不得不提的是子龙的坐骑---那匹马实在是太厉害了,轻轻松松跑上快90度的陡坡,再潇潇洒洒的跃过几米的断崖,观众看到这些都在惊呼了。除了正面,也从侧面表现了不少的传奇色彩---诸葛亮的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张飞、关羽、曹操、曹婴等人的衬托……

  值得一说的还有服装场景和动作场面两个元素。看的出来,制作班底很用心,服装场景都比较考究,那些服装花纹和雕刻花纹充满中国传统文化韵味,尤其是皮影戏很漂亮,我很喜欢。不过有点缺憾的是飞碟状的头盔,实在看不惯,还有后来几件服装的皮草风格简直就透着顶尖国际大牌的影子,太现代和奢华,有点别扭。 还有特写的五虎将的剑都很精致。动作场面大量的晃动的镜头切换,我觉得好的是表现了当时场面的纷乱和激烈,不好的是看着眼花,也弱化了打斗的招数,辛苦了洪金宝的指导。

  整部片子色彩古朴凝重,绝大部分都是冷色,唯有在后面与曹婴军对峙时,大片的红色旗帜让画面很别致。总体来说,画面都很厚重。影片整体基调也如画面这般的感觉。

  “我们都这把年纪了,都是靠着一些美好的回忆活着。”---诸葛亮的这句话让观众都笑了,在整部的厚重里找到了一点轻松,之后延续的子龙的“回忆”说辞在这部硬朗的片子里加入了一些柔的元素,甚至是诗化的意境,而男儿硬朗外表下的细腻性情也有所流露,人物更加鲜活真实。

  最后说说演员,华仔的帅和气质将赵云这个角色诠释得恰到好处,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子龙的那一袭白袍,潇洒飘逸,在近镜头下还看到细致的花纹,纯白色的内容立刻就丰富起来,实在是帅呆了。各个演员的演技水平都基本发挥到位,华仔的演技经过多年的个人魅力沉淀和口碑,很难再说有什么大突破,正常发挥已经是很好了。最不能接受的便是MAGGIE Q 了,那张过于西化的脸实在是不适合古装装扮,怎么都缺少一种古装神韵。

  最后一句话说我心中的《见龙卸甲》---铁血男儿,为光荣而战的传奇。

  ¬★★★★ 四星 好看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诸葛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