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中外芭蕾舞精品剧目展演”在津举行

  市文化局、河西区政府、今晚传媒集团、招商银行天津分行主办的“都市浪漫夜——中外芭蕾舞精品剧目展演”本月27日在天津大剧院推出芭蕾舞剧《天鹅湖》,届时观众将欣赏到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对这部经典作品的全新演绎。

  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拥有一批享誉世界的艺术家,其艺术总监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就是杰出的代表。戈尔杰耶夫从19岁起在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担任主要演员,在长达21年的舞台生涯中,他先后在《胡桃夹子》、《仲夏夜之梦》、《罗密欧与朱丽叶》、《天鹅湖》等剧目中出演主要角色,并对这些角色进行了大胆的艺术创新。1984年戈尔杰耶夫出任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团长。此后他不仅发扬光大了优秀的俄罗斯和斯拉夫舞蹈文化艺术,而且还发掘了大量年轻而富有天赋的青年艺术家,使他们在俄罗斯芭蕾艺术舞台上大放异彩。作为舞蹈创作大师,戈尔杰耶夫创作的30多部音乐和舞蹈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个性鲜明,备受好评。为此他被授予“俄罗斯人民演员”称号,荣获“列宁勋章”、“苏维埃勋章”,并多次获得世界芭蕾舞大赛表演和编舞的金奖。世界各国传媒也称赞戈尔杰耶夫“有过人的芭蕾创作天赋”,是“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舞蹈大师。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此次莅津演出的《天鹅湖》就是戈尔杰耶夫精心打造的。演出由天津市文化产业发展公司承办,咨询电话:23119090。(记者马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