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胡军首谈自组工作室 回应与刘嘉玲绯闻

  “硬汉不是正常人,我是正常人”

  4月5日,胡军在自己新片的拍摄现场休息时,逗一个6岁的小演员玩,抓着他不放。前往探班的本报记者在一边煽风点火:“你看过他演的戏吗?看过的话,他就放你走!”小男孩脆生生地说:“看过!”胡军一乐:“小样儿,你才几岁呢!还看过呢?”小男孩不服气地喊:“我就是看过!”胡军更乐了:“那你说说,看过我演的什么?”“你演乔峰!乔峰!”说完,小男孩一溜烟跑掉,剩下胡军哈哈大笑,像个小孩。

  可见,胡军的“大侠”形象是多么深入人心!

  ——记者手记

  上月刚通过“优才计划”成为香港居民,关于胡军要离开橙天娱乐自立门户的传闻也甚嚣尘上,而他去年接拍的唯一一部电影《赤壁》也将于7月公映——这一切热闹似乎都和胡军无关,他眼下正躲在温州一个小山村参与《苦竹林》的拍摄。这次不做英雄,做强盗。

  入行已近20年,胡军2001年凭《蓝宇》走红并获得第七届金紫荆奖影帝,演艺事业开始风生水起。因其1.85米的身高和男人味十足的外形,近年来他出演的角色多是乔峰一类的大侠或硬汉,但他不见得喜欢这种定位。

  双鱼座的胡军说自己“喜欢并且勇于尝试”。无论是去年“去演不是第一男主角的《赤壁》”、还是今年“放下大侠的架子去演强盗”,还是刚刚成立的电影工作室,都是为求突破所做的尝试——这未尝不是刚踏入不惑之年的他的一种“破局之举”,面对事业、奖项,面对绯闻,他的态度都有了改变。本报记者近日独家专访了胡军,相信大家可以从中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胡军,一个不仅仅是“大侠”的胡军,如何识局、观局、稳局、控局、扭局,他心中自有答案。

  1破 赵云神话不求美观,但求实在

  吴宇森的《赤壁》自开拍以来一直争议不断。由胡军出演赵子龙也引发大讨论:一边是认为胡军的外形和“银盔银甲白马银枪”的赵子龙有较大差距,另一边,在胡军的影迷网站“军临天下”里,粉丝们一度吵翻了天——赵云再完美,也是个排在梁朝伟金城武之后的角色,但胡军还是接下了这部戏,并且一拍就是8个月,其间还曾因为拍打戏受伤而在医院病床上躺了一个月。是什么让他做出了如此选择?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你在《赤壁》里面演的赵子龙和《三国演义》里的有什么不同?

  胡军:完全不同!书里的赵子龙带有神话色彩,《赤壁》里的赵子龙是实实在在的虎将,无论在造型、武打还是形象,都没有《三国演义》里那么美观。历史上关于三国的记载只有薄薄的几页纸,大家对赵子龙的想象都是从《三国演义》里来的,以为赵子龙就该“银盔银甲白马银枪”,但吴宇森追求的是尽量真实。

  南都:那你在戏里的造型是什么样的?

  胡军:在戏里穿的全是粗布衣服。因为当时刘备已经无家可归,带着军队四处流浪,很落魄。所以在服装设计上,整个蜀军和其它两个军队的差别很大,一看就知道是颠沛流离的。

  南都:《赤壁》是你去年接的唯一一部电影,而且一拍就是8个月。你在戏中也不是第一男主角,而是在梁朝伟、金城武之后,为什么你还愿意接下这部戏呢?

  胡军:看剧本啊!能上部好戏对于我来说,是个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三国里面我本来最想演的是关公。看了剧本后,发现赵子龙这个角色很抢眼,尤其是长坂坡赵云单骑救阿斗,杀得曹操落花流水,那是赵云最牛的一场战役啊,我喜欢得不得了。看完剧本我满脑子就是他一人。

  南都:很多人质疑:你的形象并不适合演赵云。

  胡军:虽然《赤壁》里赵子龙的形象和大家想象的不同,但精神是一样的,男人的忠义、勇敢、执着在他身上都有,在我的身上也有!赵子龙长坂坡一战时40来岁,年龄上我也接近。

  南都:听说你拍戏期间受伤了,这部戏里你的戏份多吗?打了几场硬仗?

  胡军:我的戏份是武将里面最多的。90%是打戏!其中大概有三场硬仗吧。

  南都:很辛苦吧?

  胡军:能不辛苦嘛!你想想,整整八个月啊!天天都在打,我基本没用替身!所以拍完后我就说,要慎接古装戏,尤其是打戏,太累了!

  南都:《赤壁》选角之后,大家对演员有很多争议。而且大家对这部戏的期待很高,你会不会担心上映之后受到恶评?

  胡军:刚开始的时候很担心。因为很多人都说角色选得不好。后来拍着拍着就放松了。即使到和观众见面时会面临非议,也很正常。就算到时候毁誉参半,那也是好事,说明大家都很关注这部戏嘛!

  南都:你觉得梁朝伟演得怎么样?

  胡军:他表现得非常好。在这部戏里,他也有很多打戏,也基本不用替身。我觉得他是演员里打得最好的。无论是骑马、耍刀耍枪,他样样都耍得很好。

  南都:你打得好还是他打得好?

  胡军:我们是两种状态,没法比。整部戏里的打戏都是为了情节而打,不是为了打而打。大家喜欢拿《三国演义》的形象去比较,根本没法比,不是一回事。

  南都:这次在《赤壁》中,你也和林志玲合作,觉得她表现如何?

  胡军:她表现得非常好,非常勇敢。

  南都:此前大家对她的争议最大,觉得小乔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胡军:为什么小乔就不能长成这样呢?大家不就是觉得林志玲长得太高了嘛!可谁都没量过小乔的身高,怎么知道小乔一定个子小,大乔就一定个子高呢?我看了林志玲的表演后,觉得小乔就该是这样的,无论是形象、气质,还是表现,她都很合适。

  这是林志玲的第一部电影。你们可能不知道,从接下戏后,她在开拍半年前就来到北京,找老师训练普通话,之后就一直住在北京,一直到戏拍完后都没回过几次台湾。我说她简直就是“死磕”,你懂这个词吧,就是和这部戏较上劲了!这种精神让我很感动。她以后如果好好演下去,肯定是个有潜质的女演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军 | 赵子龙 | 乔峰 | 赵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