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娱乐圈10位明星错失大红的机遇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08日13:47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临时互换角色 林青霞——张艾嘉《红楼梦》

  1978年,香港影坛掀起争拍《红楼梦》的热潮,一年之间又五个版本上映,而其中票房最好、口碑最佳的当属李翰祥执导的 《金玉良缘红楼梦》。李翰祥选角眼光素来独特,他邀请台湾两大女星林青霞和张艾嘉加盟,原本让林青霞演林黛玉,张艾嘉演贾宝玉。但两人一试妆,李翰祥就觉 不妥,立即向老板邵逸夫反应让林青霞与张艾嘉互换角色,邵老板不明所以,待听到李翰祥“林青霞比张艾嘉高很多,没道理林黛玉比贾宝玉还高”的解释后,方才 恍然大悟。

  对于让两位女星互换角色,李翰祥有点犯难,张艾嘉还好说,女的还是演女的,林青霞则是由林黛玉突然换成贾宝玉,是否有点难为她了呢?但让李翰祥惊喜的是,林青霞女扮男装后,不仅扮相俊朗,而且演技娴熟,十分出彩。原来,她早在上学时期就曾反串过杨乃武呢。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