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是晋商乔致庸后代 孝顺感动所有人(图)

    【来源 金鹰报】
章子怡与妈妈

章子怡曾住过的筒子楼

  因为出身寒门的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成名速度之快,影响范围之广,使得媒体对她的关注度超过了任何一位扬名国外的女星,而章子怡的孝心却是任何一位与她当面接触过的记者都敬佩三分的,而章子怡作为女儿,作为妹妹,那份真情也在《金鹰报》记者北京寻访中逐渐温暖起来。

  章爸爸买了100本女儿封面杂志送人

  从广义里昏暗的筒子楼出来后,《金鹰报》记者赶往章子怡住的第二个处所——位于民族文化宫后面的二龙路电信局的宿舍楼,而章子怡住在这栋17层的电梯高楼中,已经是这附近住户都知道的事情,连大楼门口卖报纸的老板都说,在章子怡拍《我的父亲母亲》之前,经常看到她出入。

  “打扮得很朴实,和北京街头的女生没什么两样。”卖报老板回忆当年的章子怡,“他们家很少到我这里买报纸杂志,只有一次,她爸爸跑遍了附近所有的报刊亭,买了100多本杂志。”

  章爸爸那一次“疯狂的举动”,是在1998年,章子怡在张艺谋导演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中大放光彩,作为新人的章子怡很快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在那一年,章子怡登上了某知名杂志的封面,这对于一向低调保守的章家来说,是天大的喜事。

  
在舞蹈学院跳舞

章子怡家在顶楼

  深夜爬17层电梯练出长跑脚

  从那以后,这栋大楼里面的人都知道这里出了个明星,对章家的关注也多了起来。《金鹰报》记者随便在小楼前的花园中一打听,一位住在这里的电信局的职工说自己对章子怡家的情况很了解,他说:“章子怡一家是在90年代初搬到这里来的,直到2003年她的父母才搬走,章子怡的父亲跟我原来是同事,章子怡的父亲年轻时很喜欢唱歌跳舞,章子怡出名后还到我们单位参加过联欢活动,给她老爸挣了不少面子。”

  《金鹰报》记者摁下电梯上17楼,正好碰上一位25岁左右的女孩锁门外出,和女孩一起下电梯闲聊时,《金鹰报》记者又了解到,少年时代的章子怡因为要住宿,一个星期回家一次,“周末一般都和父母呆在一起,很少在邻里之间走动,那时候她还没出名,也不喜欢和我们打招呼,大家见了面,只是淡淡地笑。”不过有件事情邻居女孩却记忆深刻,“大概就是在拍《我的父亲母亲》之前一段时间吧,章子怡一个星期总有几天回来很晚,我因为睡得晚总能听到隔壁家开门的响动,然后听到章子怡气喘吁吁的声音,因为我们大楼过了12点就关电梯了,17层楼章子怡要一层层爬上来。”

  章妈妈是晋商乔致庸后代

  章子怡家第三次搬家是从二龙路搬到了菜市口大街平元里小区,这是章子怡父母现在仍在居住的地方,环境与住房条件都比二龙路的住房要好。不过《金鹰报》记者跟公寓的保安打听,却得知章子怡不经常住在这里,可能是因为出名的原因,章子怡一家人都比较低调,.

  其实,章子怡的妈妈除了“星妈”的身份,还有一个身份鲜为人知。《金鹰报》记者在二龙路与邻居女孩交谈时,意外得知章子怡的妈妈竟然是传奇晋商乔致庸的后代。邻居女孩因为与李关系亲密,曾听她说过自己是乔致庸堂兄乔致远一脉的后人,“她说自己是乔致远的外孙女,章子怡的外婆叫乔毓玲,章子怡前往台湾宣传期间,曾与乔家在台湾当病理医生的姨夫、表弟相认,亲戚们关系都很好。”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