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本山主要精力投入电视剧 不想再上春晚(组图)

赵本山

精彩剧照

  赵本山执导的电视剧《乡村爱情2》在央视播出创下收视佳绩,平均收视达到8.46%,最高收视为11.62%,位列今年央视一套第一。昨天,赵本山携该剧主创在京举行作品研讨会,白岩松、敬一丹等嘉宾及理论界专家给予《乡村爱情2》极高评价。赵本山表示,专家及观众的肯定坚定了他续拍《乡村爱情3》的决心。在随后的记者采访中,赵本山表示,由于身体疲惫,加上搭档宋丹丹去意已决,明年他可能会退出春晚()。

  从《刘老根》、《马大帅》,再到《乡村爱情》,赵本山本人已经不是主角和最大的看点,仍然取得收视佳绩,这证明赵本山的影响力已从小品中走出。
赵本山认为自己作品成功的秘诀就是真实、自然、生活化。“我分析大家喜欢《乡村爱情》没有别的,就是因为它可信,最招人看的原因是看了不累,有快乐。”昨天,《乡村爱情》中的演员们都来到现场,大家私下里纷纷议论,这个皮肤真好,那个长得很洋气,每个人都比电视剧里亮丽。谈到演员,赵本山坦言在戏中不会美化演员的个人形象,他说:“我觉得他们在戏里真正的美在于自然,生活中没有那么多漂亮人。这里面所有的人物都是来源于生活,每个人都有点小弱点,但大方向上是善良的。”

  但在剧中,赵本山为人物设定的小弱点,比如刘能口吃,木生大舌头,刘大脑袋一条腿长一条腿短,赵四脸抽筋,引起了一些专家的质疑,认为剧中这些人定位都是“歪瓜裂枣”形,其实出现一个两个是可以的,如果过于拿人物的生理缺陷取笑,会造成一些不良影响。赵本山虚心地接受了专家意见,“听了专家的话,我也觉得拿人的生理缺陷取笑是不对的,所以在第三部里我得把他们这些毛病修理过来,其实王木生一直在治,对着镜子练口型,第三部里把他这大舌头治好。”

  赵本山承认,专家们和观众的鼓励给了自己拍摄《乡村爱情3》的信心,但现在最怕听的就是“突破”两字,“突破、超越、提高品位是我最不爱听的词,我一听高雅就迷糊。我觉得高雅都是装出来的,我就是喜欢俗。要说突破,我还是老老实实回到家乡,看乡亲们咋突破我就咋突破,生活是咋突破的,我再咋突破。”赵本山觉得很大程度上,《乡村爱情2》的魅力是来源于对“原生态”生活的还原,想着突破反而难突破,即兴的表演才最智慧,“《乡村爱情2》直到开机那天都没有范伟()的戏,有记者问怎么没有范伟了,我想对呀,不能少了他。就把编剧找来,加了很多范伟的戏,尤其是我、范伟、刘流三人的戏都是现场碰出来的,开着玩笑就把戏拍了,我很喜欢这种创作方式。”

  精力投入到电视剧,对春晚,赵本山显然感到疲惫了,随着宋丹丹去意已决,赵本山表示明年也想退出春晚,“其实她早就不想参加春晚了,一直以来,参加春晚小品都不是中央电视台找的她,都是我找的她。还得是建立在她爱上的前提之下。特别是今年她觉得很累,说实在的我也觉得很累,我也在考虑来年不上春晚了。”当有记者问“除了累,导致宋丹丹不上春晚还有什么其他原因”时,赵本山幽默地说:“那还有啥原因呢?就是不想上呗!除非说演员不上春晚算犯法,那没办法。”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