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古堡情事 > 最新动态

电视剧《古堡情事》主要演员介绍 —— 陶慧敏


  名字:陶慧敏

  国籍:中国大陆

  出生地点: 浙江

  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话剧团优秀演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理事。

  自幼喜欢唱歌跳舞,17岁进入小百花越剧团。越剧《五女拜寿》搬上银幕是她从舞台走向更绚丽的银幕生涯的好机遇。在长影拍《五女拜寿》时,她同时又拍摄了《美丽的囚徒》,这两部片子是她走向银幕的开始。

  在她的演艺生涯中,电影《红楼梦一部》、《红楼梦二部》、《红楼梦三部》、《红楼梦四部》、《红楼梦五部》、《红楼梦六部》使她获益终生,这部片子使她完成了从地方戏的小演员向挑大梁的影视演员的飞跃。她塑造的那个孤高傲世却又不失纯真的林黛玉形象得到了“红学”艺术界的较高评价。几年之后,她的一部电视连续剧《杨乃武与小白菜》引起的轰动,她饰演的“小白菜”得到观众的青睐,成为观众的“宠儿”。此后,片约不断,她先后在影片《离婚喜剧》、《出嫁女》、《广州故事》以及电视剧《中国商人》、《北方往事》等中饰演角色。在《广州故事》中她饰演广东风味十足的“小灵妹”,“小灵妹”曾经是粤剧团名伶,与陶慧敏自己的经历有共通之处。因此她对这个角色的心态把握上有充分的信心。为了能演好这一角色,陶慧敏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相信她同样会得到观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