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文汇报:三国故事热拍 吴宇森高希希各展所长

  高希希版《三国演义》不排除大周瑜小诸葛

  陈家林、阎建刚先后请辞,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的导演一职最终落在了著名军旅剧导演高希希肩上。他坦言这是他主动请缨的结果:“《三国演义》是我这个年龄段最想做的戏,我觉得这是个千秋万代的事情,希望拍完这部戏后至少40年,没有人再重拍。”

  《三国》众说纷纭的东西很多,从民间概念上带来一些东西,比如“保刘贬曹”,妖化和神话几个人物,怎么客观地用镜像表现?高希希说这是他现在最需要做的。另外,《三国》中很多群众的印象来源于戏曲,要反掉这些东西,需要一个很好的历史观的判断。比如诸葛亮和周瑜的年纪有差异,诸葛亮出现的时候是26岁,但却是“挂须”的老生,周瑜一直是个“净脸”。吕布实际上是跟刘备和曹操一个年龄的,但造型显然要年轻化一点。“我会用电视剧语言告诉观众他们的个性是怎么样,让观众决定褒还是贬。”

  据高希希透露,全剧将在今年夏天开拍。演员方面,已经定下了陈建斌演曹操,辛柏青演周瑜,而女性角色大乔小乔,陈好、赵柯、殷桃都有可能。最头疼的角色是诸葛亮,“请缨的人很多,比如陆毅,我可能会给他一个有意思的角色。目前比较大的困扰到底是用27、28岁的,还是用35岁左右的,有一个顾虑是怕观众不认同,会跳戏。但30岁左右的小生能一直演到70岁的还真不多。”

  剧情方面,新版的电视剧的前40集主要以曹操为主,一开始就是是曹操刺杀董卓,失败后逃窜,领军讨伐,刘备出来,两条线往前一直到“赤壁之战”。

  吴宇森《赤壁》7月10日正式上映

  吴宇森的新片《赤壁》从筹备之初就备受关注,近日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宣布,《赤壁》上部确定将于今年7月10日正式上映。为避免观众对《赤壁》的情节挑刺,片方近日提前将改动公诸于众,并强调,“任何艺术创作都是有风险的”。


  周瑜在《三国演义》中是一个心胸狭隘的人,不过在《赤壁》中梁朝伟扮演的周瑜却是一个完美的大英雄。例如在演练军队时,周瑜居然还能听出远处的牧童吹错了一个音,甚至亲自帮牧童重削短笛,吹出准确的音阶方满意而去;他擅长打仗却不好战,爱护百姓也爱护自己的战马;赤壁之战胜了曹操,也只是用剑削下曹操的一片胡子,很有风度地放曹操离去,因为在他看来,赤壁之战的目的只是请曹操离开东吴而已。


  至于金城武扮演的诸葛亮,预计会是争议最多的一个角色。片中,诸葛亮是个很有热情的年轻人,甚至偶有翘兰花指的镜头,因为吴宇森想表现初出茅庐的他也有轻佻、不成熟的一面。片中,诸葛亮不仅年龄比周瑜小,而且还对周瑜非常仰慕。至于诸葛亮舌战群儒、七星坛上“借东风”等民间脍炙人口的段落,都被精简或删除了,周瑜才是《赤壁》绝对的主角。

  从已经亮相的预告片来看,《赤壁》在战争场面的把握上相当出色。吴宇森把好莱坞的运动摄影技术运用得相当娴熟,并且完美地结合在影片中。与吴宇森以往的暴力美学相比,这次构筑在冷兵器基础上的暴力美学更直接也更壮观。不过长坂坡段落中,赵云、张飞、关羽三兄弟对抗曹操的段落像极了当年《英雄本色》中张国荣、周润发、狄龙共同对抗反派的段落。在吴宇森看来,无论是《英雄本色》还是《赤壁》,江湖总是会有一个最邪恶的大反派,而英雄们要做的就是打倒这个大反派,“赤壁之战”也再度被简单地划分为正义与邪恶的战争。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周瑜 | 诸葛亮 | 吴宇森 | 刘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