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马景涛北京激情上演赖声川新作“如影随行”

  中新网北京4月5日电 沉寂3年之久的赖声川推出的最新作品——舞台剧《如影随行》连续4日、5日两晚在保利剧院上演,马景涛、杨乐乐、丁乃筝、屈中恒、朱芷莹、赖梵耘等明星新秀齐齐加盟。赖声川首次选择悬疑题材,同时作品中又有“对于心灵的关注和死亡的探讨”。

马景涛与丁乃筝激情演出剧中角色
马景涛与丁乃筝激情演出剧中角色

  被称为多媒体悬疑剧的《如影随行》在音乐和多媒体上下足了功夫。在今晚的演出中,如梦似幻的多媒体和现场演奏的即兴萨克斯音乐将整个舞台装点得如同电影大片般富于震撼力,以蓝色为基调的光影和多层次投影随着纱幕的起落和布景的移动,构建出一幅极为精美的画面,有烟花在舞台上盛开,雪花和羽毛飘落,也有像星空时光遂道一样迷离的魔幻场景,创造出一个视觉的盛宴。

台湾金钟影帝屈中恒饰演的“祥哥”,
台湾金钟影帝屈中恒饰演的“祥哥”

  《如影随行》讲述了平日待人温和有礼的男主角“大桥”,因为怀疑自己的妻子有婚外情,在他近乎歇斯底里的状态,一出家庭悲剧发生了。由于事出突然且受到莫大刺激,大桥不仅不记得事发经过,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于是这个“影子”再度回到原来的那个家,像往常一样生活,并试图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个悬疑的剧情因为这些“看不见的人”在舞台上的存在而变得非常有意思。

  赖声川导演表示:“《如影随行》是一个很复杂且不易描述的故事,剧中所设的埋伏还远远不止这些,有人说它是好莱坞电影《第六感》加《爱丽斯漫游仙境》的组合,其实我倒觉得《第六感》的结尾恰恰是我们这个戏的开始,真的要看了才能了解。”

  在台湾地区演出时,该剧被观众评论为“最应该看第二遍的舞台剧”,因为有太多的细节一定要等看第二遍时才会发现。

  此前赖声川曾表示,《如影随行》是《如梦之梦》的“续集”,虽然“如梦”未演,“如影”先行,但他透露《如梦之梦》将是其表演工作坊未来最有可能与内地观众见面的剧目。而看罢今晚演出,不禁令人更加期待“如梦”的上演。

  此次《如影随行》的男一号“大桥”由今年来活跃在内地影视剧中的演员马景涛担纲,这也是他第一次登上内地的舞台。此前专程去新加坡连看两场戏的马景涛,爱“大桥”这个角色之深令他推掉多部电视剧合约,将全部时间拿来配合戏的排练。他曾在16年前在台湾演出过名剧《推销员之死》,这些年一直忙于影视剧,此次出演《如影随行》可谓是重新回归舞台。尽管此前一直有对马景涛演戏方式的质疑,但看过他的演出之后,观众完全可以感受到他那种略带神经质的表演和角色是多么地契合。

  女主演丁乃筝作为台北舞台剧演员的中坚力量,被誉为台湾剧场天后,她舞台上的表现力向来不容小觑,由她执导、“真真”朱芷莹主演的电影《这儿是香格里拉》也将在今年公映。

  此外,由金钟影帝屈中恒饰演的“祥哥”,给这个悬疑带点惊悚的舞台剧创造了很多“笑”果,他身上独有的喜剧天赋令他对喜剧节奏的把握极其精确,一举手一投足都能感染观众;而北京观众是有幸看到屈中恒在《如》剧中表演的最后一批观众,结束北京的演出之后,他就将飞回台北开始他另外的工作安排。

  据悉,该剧结束在北京的两场演出后,将于4月11日、12日赴苏州演出,并计划在08-09年在其它城市展开巡演。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景涛 | 屈中恒 | 丁乃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