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黄家驹最被怀念

  昨日是清明节,老百姓们通过各种方式怀念那些已经逝去的身影。近几年最新兴的一种方式是:为故人建一座网络纪念馆,在纪念馆里,你可以献上自己的思念寄语、为他(她)献花、点烛、上香、祭酒……

  4月伊始,各大网络纪念馆点击量骤升,据“无尽的爱纪念网”营运总监韩先生介绍,这些天该网站的访问人数每天增加3000多人!而排在每日祭奠量排行榜前10位的,大部分都是那些已经逝去多时但仍然有众多粉丝牵挂的明星。


  本报记者查询了国内几家大型纪念网站的祭奠排名,一个意外发现是,这些网站明星纪念馆的排名如此相似:黄家驹、陈晓旭、张国荣、邓丽君、沈殿霞、梅艳芳、翁美玲、张雨生、李小龙、赵丽蓉、许玮伦、陈百强……这些明星最让我们怀念。

  黄家驹 1962.6.10-1993.6.30

  怀念作品:《光辉岁月》《冷月夜》《真的爱你》

  怀念理由:他逝去的时候,大部分80年代的人还在懵懂期,现在很大部分迷恋他的人都是通过他被保留在卡带里的歌声才得以跟beyond熟悉的。

  翁美玲 1959.5.7-1985.5.14

  怀念作品:1983版《射雕英雄传》、《决战玄武门》、《楚留香之蝙蝠传奇》

  怀念理由:永远的黄蓉。她逝去了二十多年,但是在影迷眼里,她的音容还是这样的鲜明,影迷“传统红烛”留下的祭言很有代表性——“无人可替代!你演的蓉儿最美!最聪明!最可爱!最古灵精怪!没人能超越!永远!”

  张国荣 1956.9.12-2003.4.1

  怀念作品:《霸王别姬》《倩女幽魂》《东邪西毒》《阿飞正传》等50多部电影作品;三百多场演唱会;《风继续吹》《无心睡眠》《夜半歌声》等无数经典好歌。

  怀念理由:他的星光,即使死亡也湮灭不了。

  邓丽君 1953.1.29-1995.5.28

  怀念作品:《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再见,我的爱人》《小城故事》……

  怀念理由:她的歌曾被斥为“靡靡之音”,然而那个甜美温软的嗓音却影响了一代人,让人永远怀念。至今,她在华语歌坛的地位无人能撼。

  陈晓旭 1965.10.1-2007.5.13

  怀念作品:《红楼梦》林黛玉

  怀念理由:好演员作品不需多,一部就已经足够经典。陈晓旭和林妹妹一样命运多舛。网友祭言:“你是人间的林妹妹,你是天上的林妹妹。”

  沈殿霞 1947.7.21-2008.2.19

  怀念作品:电影《富贵逼人系列》等100多部电影、香港TVB金牌司仪

  怀念理由:香港演艺界的开心果——肥姐,她的传奇不会再有复制版!

  陈百强 1958.9.7-1993.10.25

  怀念作品:《喝彩》《秋天的童话》等电影;《偏偏喜欢你》《一生何求》等歌曲。

  怀念理由:他的全部魅力就在于他的声音和他的稚气。在那一时代的歌星里面,他的影响可能不及张国荣、黄家驹深远,但是他同样能让歌迷牢牢把他记住。

  梅艳芳 1963.10.10-2003.12.30

  怀念作品:《胭脂扣》《川岛芳子》等电影作品;《心债》《女人花》等音乐专辑

  怀念理由:她是乐坛的百变女神,演艺圈继她之后的“天后”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人能向她那样随心所欲却不怕歌迷厌恶。

  注:以上综合4月4日各大网络纪念馆祭奠量排名

  记者 陈玲莉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邓丽君 | 黄家驹 | 沈殿霞 | 翁美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