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被儿子拖下水打游戏 杨澜:做封面女郎很辛苦

  “我还是一个传媒人,现在70%的精力都花在主持这个老本行上。我觉得自己像个陀螺,转啊转啊转了一个大圈,立足点始终还是那一个。”近日,来沪拍摄三得利乌龙茶广告片的“多面人”杨澜针对记者的疑问,给出了自己最认可的一个身份定位。


  广告片拍摄间隙,来到化妆间里接受采访的杨澜保持着一贯的淡定优雅和极富亲和力的微笑。与杨澜对话,你不得不惊讶于她思维的敏捷和话语间流露出的那份真诚,无论言及过往或顺意或挫折的经历,杨澜总是能够寻找到最准确的话语来表达自己,一如她在荧屏上展现出的从容、大方和睿智。

  现代女性缺乏时尚榜样

  在观众眼中,作为女人的杨澜绝对是成功的——无论从主持人到传媒人再到商界精英,杨澜都取得了不凡的成绩;而从为人妻到为人母,杨澜的感情生活和家庭生活踏实、平稳,既是众多男性心中的魅力女人,也成为无数女性为之努力的榜样。前段时间,杨澜还专门发起了“中国职场女性榜样评选”活动,她本人却因“避嫌”而没有入围。对此,杨澜笑着说,“因为这次活动我是主办人,总不能"王婆卖瓜"说自己是个榜样吧!”

  而在谈及自己眼中的“榜样”时,杨澜坦言“榜样”这个词很神奇,“以前我自己都质疑过,21世纪的我们是否还需要榜样。但事实证明,我们并不是不需要,而是这个时代的女性只是缺乏时尚的榜样。以前大家选的都是三八红旗手、生产能人,现代白领女性怎么会崇拜她们,我们需要年轻的、白手起家的那种女性榜样,让大家觉得靠自己一个人的努力可以建立许多可能性,同样可以赢得男性尊重的榜样。”

  奉劝年轻人莫浮躁

  时下,明星利用个人影响力纷纷推出电子杂志早已成为一种时尚潮流,而较早引领这一风尚的内地女星则非杨澜莫属,如今,她的《澜》杂志已经达到每期200多万的稳定下载量,在名目繁多的名人电子杂志中保持着佼佼者的地位。

  尽管杨澜以“没看过”回避了对赵薇、徐静蕾等热门人物的电子杂志进行评论,但她表示,自己推出的《澜》杂志和一般名人杂志不同,它不是一个明星个人影响力的推广或者电视节目的简单拷贝,而是一个综合性媒体,是一个自己想打造的跨媒体女性综合服务平台中的小部分。“杂志中有我的价值观、审美观、对生活的看法,也有我推荐的好书,的确有个性化的东西,但绝不是我一厢情愿的唠叨。这仅仅是我计划中的"排头兵",今后将拓展出自己的风格,比如体现出都市女性的那种调侃情趣等等。”而对于几乎每期都会拿自己的照片当作“封面女郎”,杨澜的感觉是很辛苦,“老用我自己作封面也挺烦的,像刚刚我们杂志主编又打电话来说,杨澜,这期没封面了,你来拍个大片吧!其实我觉得像《HerVillage》(即《澜》杂志的姊妹刊《天下女人》杂志)那种漫画封面反而更加可爱,所以以后我会尽量少当封面女郎。”

  今后会少上电子杂志封面

  时下的都市年轻人,都普遍存在着渴望快速成功的浮躁心态,对此杨澜给出自己的建议,“年轻人容易着急,要有耐心,慢慢积累,要相信时间的力量。”

  杨澜拿自己的经历来做例子:“我一开始在央视的《正大综艺》做得很好,当时主持人的所有串词都是编导写好的,我只要打扮得漂漂亮亮上去读就好了。但那时候,我就特别不安于现状,其他人照本宣科,我就自己去找导演看片子,把整个节目的资料片都要看过才上场。当时有年长的同行就劝我说,不用看,照读就好了,没什么区别。但其实,这是一种慢性积累,可能一两年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等到七八年后你才知道自己从中得到了些什么,现在我做节目还是习惯性地参加每个准备会议。我一直有个信条——宁可尝试新的东西失败,也不要守着原有的那些沾沾自喜。看起来可能有点冒险,但的确值得。毕竟年轻时候,还有资本犯些错误,到中年就犯不起错误了!”

  明星代言应“严格准入”

  成名多年,杨澜代言产品的广告却是屈指可数——并非缺乏商家的邀请,而是杨澜本人对代言产品的“严格准入”所致。纵观时下荧屏,经常会有因为代言产品出现问题而导致艺人遭遇信任危机的负面例子,杨澜却从没在这方面出现过困扰,“我对代言产品的选择首要条件是要放心,品质要高,而且不会代言太新的产品,应该是已经经过市场和用户检验的,最好还要符合自己健康、乐观和向上的理念,代言有时也是一种缘分和感觉,就像这次接受三得利乌龙茶,应该说也是与这段时间期待在忙碌中寻找茶一样的健康生活心境有关”。

  70%的精力都花在主持上

  主持人、制作人、环境大使、慈善推广人、全国政协委员……拥有着多个头衔的职场女人杨澜,对自己的身份又是如何定位呢?“我还是一个传媒人,我一直非常享受在一线主持的乐趣!”杨澜这样回答。

  “我现在70%的精力还都花在主持这个老本行上,虽然像一些慈善活动、实业当然也做,但电视主持还是我的根基。我就觉得,自己像个陀螺,转啊转啊转了一个大圈,立足点始终还是那一个。”已经与电视打了近20年交道的杨澜,丝毫不掩饰自己对荧屏的钟情,“我现在主持着《天下女人》、《杨澜访谈录》几个节目,我通常都会参与制作、修改,比如像为了制作今年北京奥运会的体育节目,我都会准备大量的资料。我感觉这一过程带给我很大的乐趣。”

  被儿子拖“下水”打游戏机

  经历了事业上的或得或失,更让杨澜深刻感悟到家庭这个温暖港湾的重要性,“无论多忙,我都会尽量多和家人孩子一起运动。我儿子和家里都特别支持我的工作,比如我儿子的老师布置他写作文《我的妈妈》,他回来就问我,人家都写妈妈怎么牺牲自己照顾我,可是你没有。我就对他说,你可以写怎么把妈妈拖"下水"打游戏机啊,这也很温馨!”

  对于时下不少职场女性而言,如何取得事业与生活的平衡无疑是一个相当困扰的问题,对此,杨澜给出自己的建议:“除了学会自我身心调节外,现代职业女性应该要建立起一个支持系统,它应该包括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家人的情感支持。人很少是被累死的,只有被烦死的,如果心情不愉快平和,有再大的能耐也干不长。学会赞赏和感恩是一个法宝,周围的亲人、同事都"人和"了,平衡点就会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