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刘德华:李连杰赢了我 打星才会有信心

  《见龙卸甲》广州首映

  新快报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见龙卸甲》率先掀起了今年的“三国”热潮,与别的片子都不同的是,这部电影着重讲述的是赵子龙一个人的传奇故事,因此昨日当扮演赵子龙的刘德华来到广州为电影造势的时候,所有的焦点问题也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最初为什么接拍这部电影,如何去演绎这个角色,对接下来的金像提名有多少信心,自己最近十年也有了一些受人肯定的文艺角色等等。但是一提到感情和他背后的女人,这位华语天王依然三缄其口地说:“我们换个话题吧。


  我不怕失败,只怕失败得很难看

  众所周知,赵子龙并不是刘德华最喜欢的三国人物,他最想扮演的其实是枭雄曹操。但是当导演李仁港找到他来扮演赵子龙的时候,刘德华还是没有犹豫多久就答应了:“我和导演是很好的朋友,也知道拍一部有关三国的电影是他的梦想,所以很想帮他实现。如果他找另外的人,我觉得那个人可能付出的力量和心思没有我这么多。”此外,华仔还表示在这个导演的梦里,自己并没有提出太多的看法令到这个梦与之前很不同。“电影节奏很快,很简单地讲故事。最后的结果赵子龙失败了,但是我不怕失败。人总会失败的,否则除了我只有刘翔最应该演赵子龙,我只怕失败得很难看。”

  当记者问到刘德华认为电影最吸引观众的地方在哪,华仔说:“我觉得是给了一个很大空间去想象赵子龙的一生,到底他是怎么死的?他其实从来没做过先锋,一直都是后援,他的一生就像是一团烟雾,这个电影帮助我们走进去看清楚。”

  我和梁朝伟

  这十年才演出名堂

  而谈到接拍《见龙卸甲》的时候,华仔还透露那个时候自己已经做好准备要演《集结号》了。“导演打电话给我,说有一个这样的剧本很希望你来演。我看了故事,很喜欢,香港演员一辈子都不会有机会拍一个小兵的电影。但是后来有人对一个香港人来演这个角色提出了异议,所以最后找了张涵予去演。涵予演我也很开心,在《天下无贼》中我们一起拍过戏,我知道他很出色。”

  但是刘德华和张涵予的票房号召力岂能同日而语?“冯小刚找涵予和找我,对投资是没有什么影响的,这是内地电影发展的一个很好的契机。但是在香港,找我和找他可能就是两个投资。这也是为什么香港现在新人机会那么少的一个原因。”华仔说,自己和梁朝伟拍戏二十多年,但都是最近十年才有机会拍出名堂,但是现在的新人就没有那样幸运。“以前去看电影,都说是看刘德华,现在大家才看到,哦,原来刘德华演这样的赵云。梁朝伟也是,以前总是和王家卫联系在一起,这十年才开始在商业电影中有成绩。”

  李连杰赢了我,

  打星才会有信心

  今年再次获金像奖提名,和李连杰是竞争对手,华仔之前说过想对方赢。“我是真的想他赢。就像我拿了金像奖,所有偶像演员就有信心,他要是拿了奖,那所有功夫明星就会有信心。打星以前一直都不被奖项承认,认为他们只会打,没有演技。李连杰这一次在《投名状》里真的掌控得很好,别人都说他的《霍元甲》好,那里面他被打我不痛,他哭我也不伤心。但是八个月到一年后,《投名状》里我真的是恨他的奸,他哭我会心痛,变化很大,完全是另外一个人。他在我心目中,不只是一个打星。”

  谈到女人,请换话题

  最后,当记者提及华仔的感情生活,尽管用了很委婉的方式,表示影片中赵云也是孤独一生,让他的女人等候了一辈子,现实生活中的他会不会有如此举动?华仔依然嘴很严地回答说:“做英雄背后的女人是痛苦的,不过我认为女人其实是需要保护的。(那你什么时候公开你背后的女人?)我们换个话题吧。”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赵子龙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