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好男型秀对决有大噱头:淘汰选手面临解约

“好男型秀大对决”淘汰选手面临解约

  近日,上海文广集团SMG旗下娱乐频道推出大型综艺节目“好男型秀大对决”,将之前两届“好男”比赛的签约艺人和四届“型秀”比赛的签约艺人熔为一炉,在他们中间展开激烈比赛。该节目在上海地面频道播出,按照比赛规定,全部比赛结束后将有两名艺人被淘汰,面临解约的危险。新节目推出后,“好男”和“型秀”双方粉丝之间口水仗不断,同时也有部分粉丝提出质疑,认为这个节目在公正性上存在诸多疑点。


  自家兄弟互斗 两名艺人有险

  众所周知,东方卫视的选秀节目靠“我型我秀”起家,2006年开办“加油好男儿”,同时掀起了一股男色选秀风潮,火爆一时。而这次的“好男型秀大对决”是东方卫视今年开办的新节目,由“型秀家族”与“好男家族”在歌艺、舞蹈、智力、演技四个方面进行比拼。两届“好男”比赛的签约艺人吴建飞、BOBO组合等,以及四届“型秀”比赛的签约艺人薛之谦、高娅媛、王啸坤、俞思远、OP组合等都将参加这场比拼。

  与一般选秀节目中的PK赛一样,“好男型秀大对决”两队选手各出16人,分别进行4场淘汰赛。每场淘汰赛中,落败的一方都会有2名表现欠佳的选手成为“淘汰候选人”。4场淘汰赛过后,一共产生8位“淘汰候选人”,再进行2到3场“拯救赛”,最终淘汰2人,其所在经纪公司——“东方之星”或“上腾娱乐”将与之解约。

  同时,比赛最终的总冠军将获得一次充满诱惑的选择机会——“百万元打造演唱会”或“度身打造情景剧”。排名前十的选手还可以寻找“好男”“型秀”家族以及娱乐圈的其他艺人,与自己组成“最佳拍档”,并由“东方之星”和“上腾娱乐”两家公司共同出资,打造全新组合。

  “解约”成最大卖点 总导演强调“淘汰”

  毫无疑问,“好男型秀大对决”优化整合了现有的两方面资源,吸引了“好男”“型秀”的粉丝,可谓“一石二鸟”。然而,节目的最大卖点却是一个残酷的结局——最终将会有两名选手难逃“解约”的命运。

  节目总导演陈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节目除了让选秀艺人有再次施展才华的舞台外,也能让这些年轻艺人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在鞭策他们继续努力的同时,让一些人清醒地认识到现状,看清自己是否适合在这条路上继续发展。”对于解约一事,他称这样的说法并不准确:“我们没有提到"解约"两个字,只是说会被淘汰,等待新一轮的营养补充和修炼,淘汰者可能会暂时停止一切演出活动。”

  质疑一

  淘汰赛不简单解约才是目的

  尽管节目总导演陈涤强调淘汰并非解约,但这样的说法似乎并不能让大多数人满意。不少人认为,即便不是解约,但因为被淘汰而停止了某位选手的演出活动,而且选手的“空白期”没有上限,这已经无异于解约。另外,如果公司暂停其演艺活动,淘汰选手也有自主解约的权利,“相信任何一位选手都不会坚持傻等下去,本来签约之后挺好的,后来公司又安排淘汰你,这也足以说明这家公司本身就不靠谱,最终很可能还是以解约告终,解约多半会是选手自己提出。”

  淘汰之后,选手的生杀大权掌握在了“东方之星”和“上腾娱乐”两家公司的手中。“上腾娱乐”自“型秀”开办至今,一直处在争议声中,师洋、张杰等前公司艺人都曾曝光公司内部黑幕,大骂公司待遇不高、对艺人规划不完善。未与公司公开对抗,蜗居在公司的数名选手也有不少对公司有诸多非议。对此,有人认为,上腾方面对公司内部艺人的状况定是心中有数,与其等个别人愤然提出解约闹得满城风雨,远不如运作这样一个以淘汰为核心的节目,最终光明正大地将这些人逐出家门。

  质疑二

  双方粉丝掐架谁都认为不公

  本是互不干涉、各自运作的两档节目,因为把选手们集中到了一起,“好男”与“型秀”的粉丝之间的关系也变得紧张起来,开赛以来,“型秀”的粉丝认为“型秀”选手在唱功上更胜一筹,“好男”的粉丝则认为他们的偶像在外形上占据优势,演技也遥遥领先。首场比赛“兄弟联”对战“OP组合”结束后,不少“好男”粉丝质疑评委评判准则有误,他们还与“OP组合”的粉丝在网络上展开了骂战。

  “型秀”粉丝也提出异议,他们认为,“好男”自比赛以来都是由SMG主办,而“型秀”的主办方中上腾娱乐占去了一部分,这次SMG举行两个节目选手的比赛,难免会偏袒一方。此外,两个阵营的粉丝还质疑,“好男型秀大对决”只在上海地面频道播出,节目中却存在短信投票环节,不仅有“卷钱”嫌疑,而且其他地区的粉丝不能看到比赛,也不便参与投票,这也对比赛的公正性有些影响。禁令之下的下下策

  去年年中,因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的低劣质量,国家广电总局下达了封杀选秀节目的禁令,从2008年开始任何选秀节目不得在黄金时段播出,播出时间被挪到晚间的“鸡肋时间”——22:30之后。

  从2006年开始,SMG以“好男”“型秀”“舞林大会”等一系列娱乐节目分享了央视、湖南卫视独享的娱乐世界,并因此成为省级卫视的排头兵,然而,好景不长,仅仅两年之后,选秀节目风光不再,SMG撒手锏的威力也大打折扣。进入2008年,面对广电总局的一纸封杀令以及奥运会的强大势头,走娱乐救“视”路线的SMG也只能出奇招、狠招。

  眼见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已经率先取走了2008年选秀节目的第一张通行证,SMG今年的“型秀”还没有拿下批文,无奈之下只能选择让旗下的选秀艺人“回炉深造”,那些挣扎在“好男”“型秀”成名边缘的选手们再一次成为SMG抢夺收视的棋子。

  在这场刚刚开始的收视争夺战中,为了渲染足够的卖点,主办方出台了貌似以“解约”为名的评选方式,而且悄然开始了短信投票,这让全国粉丝相当痛斥。很明显,顶着压力,在“型秀”正式开始之前,SMG还非要挽回一点面子的话,也只有出这样的下下策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