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陆港台明星

明星零距离 娱乐无间道:艺人大解析

 

    第二类群体——造型师

   受访者   前知名化妆师吉米、内地著名造型师梁桥

    信息来源 著名造型师Maya、知名明星造型师易茗、香港知名造型师阿Zing、上海著名发型师李鸿

    调查侧重点 性格 造型

    涉及明星 潘玮柏、维多利亚、王菲、郑秀文、萧亚轩、李连杰、林忆莲、孙燕姿、蔡依林、容祖儿、罗大佑

    “跟潘玮柏一起打篮球。”

    潘玮柏的公众印象:嘻哈 活泼 爱耍帅

    梁桥在化妆造型业已经工作了7年,“有时候工作中会带着点情绪什么的,这都是很正常的,不单是明星,就算是普通人也会这样。所以我不会可以去计较明星的脾气和性格。”多年的工作,梁桥跟很多明星都成为了朋友,例如潘玮柏、陆毅、胡兵、吴克群、林心如、李湘、BOBO组合等。“平时有时间,都会跟他们约着一起吃饭。我私底下跟潘玮柏比较熟,他来大陆的时候,我会跟他一起去打篮球、健身。”据梁桥透露,潘玮柏平时跟他的公众形象很一致,是个直爽活跃的ABC男孩。

    完全娱乐释疑:除了自认为很帅外,潘玮柏算是私下形象和公众形象难得比较一致的艺人之一了。

    “她笑着说我是‘魔术师’。”

    维多利亚的公众印象:冷艳派 奇装异服 贝帅老婆

    2004年,国内著名造型师Maya作为“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国际总决赛的形象指导,接下了当时评委“辣妹”维多利亚的造型工作。跟我们想象的一样,与大牌合作之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协议和约定,Maya当时被告知“维多利亚言谈举止间透露的所有隐私,对外皆要守口如瓶”。对此,Maya说:“有几个人能看到明星不化妆、黑眼圈、长痘痘的样子?对方既然信任我,那我就必须做到。”

    因为长时间搭乘飞机,加上时差还没调整过来,Maya说第一眼见到的维多利亚很累、很憔悴。“我问她想化什么妆?她回答‘烟熏妆’。我又问:你是不是感觉很累,想让自己看起来精神点?她点了点头。”但后来Maya并没有帮维多利亚化“烟熏妆”,而是如大家在新闻照片看到的那样,一款清新的妆容。“她看了之后非常喜欢,说很少尝试过这类风格,她笑着说我是‘魔术师’”,而Maya也在此次合作之后,直接晋升为大师级的造型师。

    完全娱乐释疑:我们一直觉得维多利亚的着装品位好似有些问题……

    “我和王菲是太好的朋友了。”

    王菲的公众印象:彻底的个性派 特立独行

    阿Zing和王菲的故事,堪称造型师与明星关系的模范,因此流传甚广。而记者在本次调查中,也多次听采访对象谈起。王菲与阿Zing的合作,从王靖雯时期就开始了,起源于一个很美的妆和一次很愉快的聊天。之后王菲推出《执迷不悔》专辑,便顺理成章地继续与他合作,“但那次合作,她觉得我化得很糟”,天后甚至打算封杀阿Zing。中间经过怎么样的过程,我们不得而知,只是现在他与王菲的关系,除了之前阿Zing来北京与王菲的饭局照,还有他说的“我们是太好的朋友了”。

    “我化妆本身非常细腻,但她就会鼓励我放大胆一点,大笔大笔地去,不用那么仔细,还说‘我都不怕你怕什么’。有时候我一笔过时,问她怎么样?她就说无所谓,就这样子,来吧。”在阿Zing的成名过程中,王菲这样的鼓励和信任尤为重要。

    完全娱乐释疑:王菲的成功,阿Zing也有一份功劳。

    “郑秀文平时很喜欢画画。”

    郑秀文的公众印象:百变女星

    阿Zing在接受访问时曾说:“郑秀文平时很喜欢画画,尤其是抽象画画得很好。不过她帮自己上的妆,就不怎么样啦。”与此相比的是,萧亚轩是圈内公认的化妆女王。“我之前就知道Elva很会化妆,后来有一次我跟她合作,才发现她真的很厉害。一般我们都会帮女艺人贴假睫毛,这也是难度比较高的,但Elva完全自己来,而且一只眼睛可以贴三四层,技术非常好,比很多化妆师都专业。”

    完全娱乐释疑:这两位小眼女星的代表确实很依赖造型师,据说两人不化妆的模样都挺吓人……



    “要将他的粉抹去,李连杰还很不高兴。”

    李连杰的公众印象:硬汉 动作派巨星

    与李连杰的合作,令造型师易茗至今难以释怀,“那次,为了去掉他脸上的粉,他还和我发生了争执。”事情的起因,是在合作现场时,他看到李连杰脸上擦了很厚的粉底,“但当时因为剧情需要,他的脸上要呈现出粗糙感,就要将他的粉抹去,李连杰还很不高兴。”不过直到现在,李连杰每次到内地,都还是指定易茗为他做造型,“但是他不太会跟造型师沟通,对我们有种距离感。”

    完全娱乐释疑:大银幕的无限放大功能确实会让明星对自己的脸蛋分外小心。

    “明星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

    吉米

    虽然顶着知名化妆师的头衔,实际上如今的吉米即使抛开炒作和娱乐新闻,也已经不再从事化妆行业,用他的话说,“我已经四五年不做这一行了,也没什么可说的。我又不是追星族,明星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

    “从做这一行开始,我就清楚,我只是在做一份工作,明星的事跟我没有关系。做完我能做的以后,自然就没有必要再做下去了”,吉米对记者说。

    当记者试着询问吉米,他心里会不会还有曾经想要合作,却没有机会合作的明星?吉米迅速地回答道:“如果有的话,我就不会不做这一行了,就是因为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吸引力,所以我没有必要再做下去。”
完全娱乐释疑:吉米早把自己彻底娱乐化了,只是“变性”一说始终未曾兑现。

    造型师揭密


    林忆莲皮肤第一名

    在韩国,宋慧乔有着人人称道的好皮肤,据说是妆前妆后差别最小的明星。而在中国明星中,说到哪个明星的皮肤最好,易茗说:“单从皮肤上来说,许晴和蔡少芬的皮肤是很好的。”面对同样的问题,阿Zing首推林忆莲,“Sandy的皮肤是第一名,毛孔非常细,很少有艺人有那么好的肤质。”



    孙燕姿“痘疤脸”蔡依林皮肤松垮

    在皮肤急需改善的艺人名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歌迷口中孙燕姿的“痘疤脸”确有其事,而蔡依林最近频繁地出现在大陆,在化妆师眼里,她的皮肤相对松垮,与年龄不甚相配,令人印象深刻。

罗大佑靠黑色粉末来掩
罗大佑靠黑色粉末来掩

    罗大佑靠黑色粉末掩盖脱发

    跟女明星一样,男艺人上镜前也有详细的化妆步骤:上粉底、化眼影、修眉毛、夹睫毛等等。据造型师李鸿说,男明星一般都用暗黄色粉底,而且不用睫毛膏,“越自然越好,如果一个男人能被人看出化了妆,那就证明很失败。”

    几年前,罗大佑在上海开了工作室,而他在上海的御用发型师就是李鸿。“罗大佑跟一些中年男人一样,上了年纪就掉头发。我店里有一种进口的黑色粉末,每次帮他剪头发之后,就会撒在头顶,他头发就会一下子变浓密起来”,李鸿说罗大佑对这个小秘方很受用。

   15%的明星在脸上动过刀子

   坊间关于明星整容的话题从未间断,而造型师们在接触媒体时,也刻意回避了这个话题,主要是由于为大牌明星做造型时,大都会签订相关的保密合同,其中明星的性格、个人爱好、谁到剧组探班等等,都在保密范围之内。但造型师易茗还是谈及了出道几年变化较大的容祖儿:“她本来就长得很有感觉,是个皮肤水灵的女孩。只要慢慢发掘,就找到了她最美的造型。整容不可能整成这样。”

     易茗也同样表示,有80%的明星卸了妆后,在人堆中观众都很难认出来。“明星做一次造型几万元很平常,在脸上动刀子简直都不能算整容,有15%左右的明星都在脸上动过刀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