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青年时报:张国荣只愿记得你的好

  《扬子晚报》报道,4月1日,张国荣离世5周年,其生前好友陈淑芬策划的香港“Miss You Much Leslie继续宠爱音乐会”引人关注。纪念演出公开售票当天,两小时门票就售罄了。陈太表示:“我们会把4月1日的演出制作成DVD发售,内地的朋友也可以买到,在感受现场气氛的同时也是为我们募捐善款尽一份力。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著名词人林夕前日出席“禁色的蝴蝶:张国荣的艺术形象”新书发布活动,提议4月1日愚人节应改为“哥哥节”,以纪念张国荣。林夕回忆往事时后悔不该在张国荣情绪出现问题后,仍然写悲情歌给他。

  4月1日,因为5年前张国荣的纵身一跳,从此别具纪念意思。5年后,哥哥离世的原因至今仍是扑朔迷离,但人死之后万事皆空,又何必心心念念执著于一点悬疑不放?倒是这几天,触眼所见的一些关于哥哥的新闻,让人倍觉温暖。

  好友林夕说,他后悔在哥哥辞世前的最后那段岁月,仍然写悲情的歌曲给他,结果弄假成真。2003年4月1日之后,他不再听哥哥的歌。好友陈淑芬发起“Miss You Much Leslie继续宠爱音乐会”,梁朝伟梁咏琪莫文蔚、辛晓琪等一班哥哥生前同事,一约就到,毫无难色。至爱唐鹤德,则一直将他的骨灰放在两人生前同住的加多利山寓所里,虽然阴阳两隔,不改长相厮守。

  我一直认为,一个人死后,他身边人的所作所为,乃是比较真实可靠的表现,因为诉求主体已经不在了,无须再做戏,无须再敷衍。所以,哥哥这帮朋友的表现,真正对得起“朋友”二字,这令5年前那纵身一跳不再如此惨烈。贾宝玉说“从此后只是各人各得眼泪罢了”,这些朋友的作为,可又比眼泪宝贵上好几倍。

  算起来,自从哥哥离世之后,身边的好友亦相继辞世。远的有梅艳芳,近的有沈殿霞。而这些故人的身后事,实在令人唏嘘。梅姑当年还未出殡,经纪人与梅妈覃美金已为争遗产反目成仇,纠缠近4年仍是未了之局。肥肥尸骨未寒,坊间已流传其女郑欣宜变卖家产,疑为倒贴外籍男友之用。至于另一位好友黄,2004年辞世之后,遗产倒是没人争,但其昔日旧爱林燕妮与新欢白韵琴在报章上大开骂战,黄词曲俱佳,若看到自己一生情事沦落成如此粗鄙文字,不知会作何感想。

  死去原知万事空———真的空了么?不论是遗下一点钱,又或是一段情,仍然足以让红尘中人纠缠不休。争吧,骂吧,纠缠吧,就像所有银幕上的光芒万丈,最终会一点点隐去,所有这些不堪的情态,最终也必将被人遗忘。

  而若是有人,让人只愿记得他昔日的美,昔日的好,人生的这一段结尾,收得是何等的干净漂亮。若是记忆可以选择,我愿意记得,那温暖的明眸,那纯净的微笑,那灿烂星光背后,一张张朋友的脸。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