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庞祖云希望川渝多联手 “山城棒棒军”再闯蓉城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棒棒”全家福

  一部《山城棒棒军》10多年前席卷了全国荧屏,让毛子、梅老坎等充满巴蜀风趣的人物被全国观众们熟悉。眼下,当年的“棒棒”们又重新聚集在一起,还新增了媛凤、王迅、张德高等巴蜀明星,打造了《山城棒棒军2》。明晚,这部妙趣横生的川味喜剧将在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CDTV-1)首播。为了参加昨日的首播仪式,抗癌多年的“梅老坎”、巴蜀表演艺术家庞祖云专程从重庆赶来,让人分外感动的是,闻知庞祖云是到成都参加《山城棒棒军2》首播仪式的,重庆的棒棒们愣是免费把他抬上火车,让年迈的庞祖云减少了爬坡上坎的折腾。


  史上最牛钉子户入戏 毛子升级当“领导”

  10多年前《山城棒棒军》关注了进城农民“谋生吃饭、解决温饱”的问题;10多年后的《山城棒棒军2》将探讨进城农民融入城市社会、安身立命的问题。在延续上集中的一系列经典形象,如毛子、梅老坎等人的同时,本剧还引入了廖壳子、田寡妇、梅静、夏安全等新的喜剧人物。记者了解到,该剧的故事将更加丰富,情节更加紧凑、喜剧味也更为浓厚。毛子跟梅老坎的女儿谈恋爱追着老坎叫老爸、棒棒们搞起了社区基层选举和爱心捐赠、拆迁中扛上“史上最牛的钉子户”……生活中的种种酸甜苦辣,都在剧情中有所体现。

  在昨日的首播仪式上,赵亮心情大好:“今天是个开玩笑的日子,但我不开玩笑,这个制作了一年半之久的电视剧终于要和观众见面了。我很感谢剧组所有的工作人员帮我完成了这个梦想。其实说实话,在开播前我还是有点忐忑不安,害怕大家不喜欢这个剧,但是我绝对不勉强大家,如果你觉得不好看可以直接换台。”在本剧中,毛子将摇身变成“领导”,“这次我们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比如我就不再是一般的棒棒了,机缘巧合当上了小包工头。”

  庞祖云希望川渝多联手 用《棒棒》为艺术画句号

  在昨日的首播仪式上,重庆籍表演艺术家庞祖云尤为受到媒体的关注。这位抗癌多年的老艺术家曾经在荧屏上塑造了众多内心丰富生活精彩的巴蜀小人物形象。问及最爱,庞祖云坦率直言是“梅老坎”。事实上,在拍摄《山城棒棒军2》时,庞祖云的身体仍然十分虚弱,爬坡上坎东奔西跑的戏份他却一个替身也没有用。这次到成都参加首播仪式,重庆的棒棒们得知后,主动上门要求帮助庞祖云上车,大家一起愣是把他抬上火车,算是为他加油喝彩!这让庞祖云十分感动。

  为了在艺术上为自己画上圆满的句点,庞祖云在烈日炎炎之下坚持拍摄,给观众奉献上他对艺术毕生的理解和追求。“这个剧我现在不敢打保票好不好看,但我认为自然就是艺术,绝对没有加油添醋。”庞祖云告诉记者,现在投资拍摄本土电视剧越来越难,尤其是投资很难寻找,这次《山城棒棒军2》能够启动,背后有很多艰辛。他觉得巴蜀文化底蕴深厚,影视作品需要大家一起团结,“我呼吁川渝的演员们多多联手,共同做大做强巴蜀文化!”

  扮演田寡妇的媛凤也表示,此次能在赵亮的带领下,为本土文化作点贡献也是很高兴的事,另外,“我觉得我的表演技巧也绝对上了一个台阶。”

  赵亮还透露,这个月要开拍新的电视剧,暂定名字为《动土》。这个剧是一个城乡统筹、农民变居民的戏。赵亮依然邀请束一德为该剧执导,王迅、媛凤、张德高等川渝演员也将倾力加盟。该剧将于今年7月份杀青,杀青这天也将是赵亮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杀青那天,我就把胡敬给娶回去,很有创意吧?”本报记者赵斌摄影 朱大勇

  棒棒挨个数

  棒棒头子——赵亮

  在续集中,赵亮饰演的毛子成了棒棒军的首领,带领棒棒接了一个拆迁工程项目,却一直被拖欠工钱。他号召棒棒们收账未果,最后,梅老坎等人想了一个主意,让毛子假装跳楼逼老板付工钱。跳楼之前,棒棒们还通知了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引来无数人围观,还惊动了110。最后,报警的廖壳子被110带走,毛子等人成功讨到了工钱。毛子除了事业上的进步外,在感情上也有进步,爱上了梅老坎女儿,还和田寡妇有了一段情。不过,最后阴差阳错,还是没找到对象。

  大丈夫棒棒——张德高

  相信大家都记得2005春晚中与赵亮搭档小品《火巴耳朵正传》的张德高。他在本剧中饰演一位“带着老婆女儿进城”的新时代棒棒,誓要在重庆扎下根来打死不走,混个“有车有房”。当然车是烂摩托,房是违章建筑的“小偏偏”。在本剧中,张德高可不是“火巴耳朵”小男人了,他是有着小男人外表的大丈夫,谨守着男人最后的尊严与气概。张德高精彩的表演笑翻了现场的剧组人员和群众演员,值得期待。

  吹牛棒棒——王迅

  还记得电影《疯狂的石头》里面那个指着“BMW”标志,露出一口龅牙嚷着“别摸我”的“四眼秘书”吗?正是凭借这句经典的“别摸我”,演员王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迅在《山城棒棒军2》中饰演“嘴上无毛、办事不牢”的新一代老光棍棒棒廖壳子,自认是棒棒之中“第二帅”,就比赵亮饰演的毛子差一点,因对山城美眉的无限热爱而吃尽苦头。由“四眼秘书”到“吹牛吹到只见牛在天上飞”,王迅又能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老牌棒棒——庞祖云

  更不能忘记的是我们的“梅老坎”庞祖云老师。在《山城棒棒军2》开拍之前,庞祖云老师已因为癌症而多次手术,可为了超越自我,他带病坚持拍戏,这次他将给荧屏留下怎样的经典形象呢?梅老坎希望女儿“嫁个有钱人”的愿望能否最终实现?剧中将会揭晓。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祖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