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重案六组Ⅲ》逆境开拍 正面塑造警察偶像

  《重案六组》第三部正在京郊拍摄,昨天,记者在片场见到主演王茜,第三部里的季洁警官依旧是一头飒爽的中分直发,如今,她和她的发型都已经成了《重案六组》代言人。《重案六组》第一部拍摄于8年前,第二部拍摄于5年前,去年央视索福瑞调查机构统计,这部系列剧在8年里已经反复重播过2000余遍。
第三部里,六组的老成员要么在剧情中牺牲,要么因演员档期协调问题而离开,留下来的王茜也升官了,担任剧本统筹。带着季洁的标志性发型,王茜努力延续《重案六组》的辉煌,却也遇到了不少困难。

  不继续拍不甘心

  “近5年里,每天打开电视,总能找到一个台在播《重案六组》,去年索福瑞统计,前两部已经重播过2000遍了,央视不久前还刚刚买了二轮播出权。”王茜说起《重案六组》的辉煌,语气中自然的流露出一种自豪,“所以,虽然现在涉案剧不能进黄金档,有一些对拍摄的限制,总之整个大环境对警匪剧不是利好的,我们遇到很多困难,但还是想把这个品牌延续下去,做成中国警匪剧的标板。”《重案2》后,广电总局就出台了一系列对涉案剧的执导意见,为了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规定涉案剧退出黄金档,不能展示犯案手法和断案手法等。最关键的是,不能进黄金档播出意味着电视台的收购价也相应降低,投资方必然要缩减经费,第三部的制作费和8年前第一部是一样的,但如今的人力、器材各方面成本都已经上涨了很多。因此,5年里,是否延续这一品牌继续拍摄,剧组主创们一直在犹豫中。“不拍三,心里总觉得不甘,最后还是决定拍。”王茜说。这部戏对王茜个人影响很大,自从当上《重案六组》里的警花,很多年里,王茜家打开电视就是CCTV警法频道,也不特意为什么,只是习惯性地把案件素材记下来,后来编剧找素材时,无论说到哪类,她马上能提供一堆相关案例,于是在《重案六组3》升官负责剧本统筹。

  正面塑造警察偶像

  《重案六组3》全剧一个主案贯穿,每集两个案子甚至几个案子穿插进行,强调节奏感。剧情重点放在警察情感上,淡化犯案过程,正面塑造警察偶像。第三部延续了前两部的风格,节奏快、信息量大,加强了“依法执法、依法办案”程序的展示。把案件的激烈度降低,淡化办案过程,突出服务性。王茜介绍说:“第三部的故事取材是近两年一些比较重要的社会热点案件,当然不是把真事扒过来搬上去,那样一点意思也没有。但观众看了肯定有谱有影,而且《重案六组》系列剧拍摄的初衷并不是追求刺激、猎奇,而是希望能够给人一种警示,怎样应付突发事件,怎样配合警察工作,怎样在遇到问题时把危险降到最低,这里面包含一层普法的含义在,所以我觉得《重案六组》是一个样板,如果涉案剧都拍成这样,就都能播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 季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