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融入“中药”元素 中医专家变“电视剧顾问”

  “中医是伪科学?”2006年,取消中医的言论在网上泛起波浪。在业界这场争论虽然没有定论。而看似与中医界“毫无关系”的电视剧,竟悄然站到“扶持中医”的行列。随着反映中医药行业的《兵心依旧》播出,随后即将亮相的《大国医》,国产影视能否为国医正名?渐渐被一些中医界人士所关注。


  中医专家变“电视剧顾问”

  中医界人士成了《大国医》研讨会的主角。前日,由吴子牛导演,徐帆与赵文瑄主演的电视剧《大国医》在京召开中医文化高峰论坛。导演和男主角全没露面,却有56名海内外中医药界专家学者等医学界人士现身这个电视剧论坛。

  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说:“这两年,表现中医的影视剧有很多,《大宅门》、《大清药王》,还有讲我老家故事的《神医喜来乐》,到现在的《大国医》,影视展示中医行业,重点是选正确的视角,充分展示中医缘于世界高于世界的内涵,不只展示中医某些侧面,应该展现中医几千年探索进步发展的历程,展现中医药发展是与中国文化同生的。”

  影视引起中医界关注,并不单是《大国医》个例。日前在央视热播的《兵心依旧》,也是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医药行业的某些现状和内幕,在药厂陷入瓶颈时,两个药厂老板同时想到找老中医专家求秘方。要弘扬中医文化,有人出钱有人出力。据《兵心依旧》片方透露,他们当时拍摄时,得到宛西制药厂的赞助,“当时人家赞助了资金、场景、食宿,但是他们没和我们提出在片尾打上赞助单位的要求。”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