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上海演唱会后将改行当导演 陶喆即将暂别歌坛

  一度要在去年展开“电影导演”计划的陶,最终没能如愿以偿——5月10日,他将又一次站上虹口足球场的舞台,以“王者归来”上海演唱会作为横跨一年的巡演终结篇。昨日(31日),记者从主办方获知了这一消息,据称,陶喆将出发影坛的时间,调整至了今年6月巡演结束后,并将以一张新专辑宣告暂别歌坛。


  去年7月7日,陶喆在沪上举办“123,我们都是木头人”暂别演唱会,现场几近满座,唯一遗憾的是,当日偏偏撞上申城入夏的第一场大暴雨,因为天公不做美,种种精心安排付诸东流,音箱受潮,演唱期间甚至出现了啸叫和爆音,舞台区域更是不得不持续排水。为了弥补这一缺憾,陶喆再度归来,演唱会取名为“王者归来”,用意之一就是为了延续一年前那个未圆的“告别会”。据主办方透露,为了这次演唱会,陶费了不少心思,无论是曲目安排,还是舞美设计,都将重新准备,每一幕都不会照搬去年,是绝对意义上的“新篇章”。工作人员说:“80%的曲目都做了重新编配,光听前奏,完全听不出是哪首歌。”在前不久刚刚落幕的北京演唱会上,陶翻唱了流传甚广的《小镇姑娘》,不同配器与和声处理,使得这首歌曲呈现出了重金属的感觉,他还独创了“12分钟”串烧桥段,将中外经典音乐组曲一举融合,富有新意的编排获得了歌迷的称赞。据悉,5月10日的上海演唱会已于上周正式出票,仅首日票房就超过了200万元。

  陶喆表示,今年6月巡演正式结束后,他将推出一张新专辑,随后正式转向影坛发展。他透露,这张新专辑会回归到上世纪70年代自己最钟爱的复古摇滚,“会是最有爆发力的一张专辑,在我的I-POD上,几乎没有现代的、2000年后的音乐,都是上世纪70年代的东西,因为在新的东西里找不到很纯很有爆发力的感觉。”

  至于电影计划,尽管在去年来沪宣传演唱会之时,陶喆就冒出了“把音乐做完赶快拍电影”的想法,但迟迟没有实质动静。对此,陶喆表示:“我现在一直在改剧本,大体的故事已经出来了,但是总觉得还不够好,想法又太多,删删减减好多次。”他说,此次着手拍的将是一部音乐剧,“我认为歌舞片是华语电影欠缺的一部分,很多都不纯粹。我希望它是一个独立作品,而且一定要纯粹。我对自己的定位是"新新锐导演",希望我能做到。”不过,陶喆强调并非是效仿周董,“我也不会亲自主演,光是写剧本压力就好大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