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本报记者香港寻找“张国荣”(图)

  文华酒店→蜡像馆→红馆→文化中心

  3月31日,香港。阴冷,潮湿的空气夹杂着雨滴,浓重的雾霭将整座城市包围。行走于城市间,欣赏不到香港的街景,但你却可以寻找到那个身影——张国荣。五年前的纵身一跳,让他的人生画上了句号,但他的传奇还在延续:在中环文华酒店,在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公交车站,在红磡……哥哥还在,因为他的歌迷、影迷还在。

  文华酒店——

  他离开的地方已上锁

  文华酒店的周边只有一个报摊,摊主是一位五六十岁的大妈,这两天她的报纸非常好卖。
如果你自称是荣迷,她会好心地告诉你张国荣跳楼的位置;如果你听不懂她语速极快的粤语,她会用蹩脚的普通话一字一句的说:“那里很多花,你路过就会看见的。”她还告诉记者,张国荣跳楼的时候她正在卖报纸,可惜现场很快就被封闭,她没能见到张国荣最后一面。

  文华酒店的大门,每年4月1日前后,都会被哥哥的粉丝们用鲜花和留言条堆砌,酒店默许了这种纪念活动。无数的花束矗立在寒风中,有的倒了,不时有路人停下脚步,弯下腰拾起,放好。曾经留下哥哥最后身影的酒店24楼依然如往昔般神秘,香港的媒体同行说:“哥哥离开的那个平台已经上锁,不允许进去。”

  杜莎夫人蜡像馆——

  他享受了特殊待遇

  记者来到著名杜莎夫人蜡像馆,在这里,哥哥是享受最特殊待遇的一位,如果你能拿出哥哥粉丝会的会员证明,120元港币的门票只要75港币。在蜡像馆里,他拥有最大的“舞台”,且只有他的舞台允许参观者献花,播放VCR。几年来都坚持从内地到香港凭吊哥哥的一位女士对记者说,蜡像馆对哥哥宠爱有加,“他在这里过得很好,我们很放心”。

  红馆外——

  送他七尺红风筝

  红磡体育馆是昨日记者探访的第三站。下午3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香港各路媒体早已将C号进口处层层包围,在靠近闸口处的一面墙壁上,由香港荣迷会特意为哥哥制作的一个7尺大的红色风筝吸引了过路者的眼睛。现场一位荣迷告诉记者,这是特意让歌迷将自己的心意贴在风筝上,或是签下对哥哥的祝福语,待此次5周年活动结束后,荣迷协会将在特殊的时间以礼物形式“烧”给天堂的哥哥。

  文化中心——

  为他流泪不可避免

  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了位于尖沙咀的香港文化中心。阴雨绵绵中,已经有上百名撑着雨伞、穿着雨衣的歌迷在雨中排成长队,准备进入纪念会场。一位香港歌迷告诉记者,这里是此次张国荣逝世五周年纪念活动最主要的会场,届时会有两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在这里重温哥哥影像,默默地为哥哥祝福。这位三十几岁的女歌迷有些伤感地说,自己准备了纸巾、白色鲜花和白色蜡烛,“流泪不可避免,我们太想哥哥了。”记者注意到,排队的歌迷中绝大多数是女歌迷,其中近一半是中年女歌迷。

  生前好友

  陈淑芬:弥补多年遗憾

  昨日下午,记者在红磡采访时巧遇张国荣生前经纪人陈淑芬。谈到举行演唱会的初衷,陈淑芬称是为了一偿歌迷多年的夙愿。陈淑芬说:“4月份演唱会做完,9月份还有一场纪念张国荣音乐会,然后我便没有任何遗憾了。”陈淑芬向记者透露,前两年想起哥哥时,常常自责当日哥哥跳楼自杀前约她到酒店,自己却未能赶上,“我很珍惜他对我的信任,认为我能帮他料理好后事。”陈淑芬还透露,在哥哥去世的时候,她曾想过开一间咖啡店,让他的好友和歌迷能够经常相聚,但后来却因很多因素最终这一想法没能变成现实。”记者追问她心中最合适去做的人选是谁?“他的家人。”是否是唐鹤德?“我不想提他的名字。”

  香港歌迷

  2个小时抢光加场门票

  昨天,在张国荣跳楼自杀的酒店和摆放有张国荣雕塑的蜡像馆,记者碰到许多从内地赶来参加悼念活动的粉丝,他们不少人都是3月28日就抵达香港的。一位连续5年都来香港参加悼念活动的徐女士告诉记者,目前,仅张国荣歌影迷在港组织的活动,就有6个大规模的。其中,还不包括一些个人或小团体组织的活动。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4月1日的1万多张门票基本上是被内地观众买了,以至于加场票开售时,香港人两个小时就把门票抢光。

  两位山东的“荣迷”告诉记者,参与纪念张国荣的活动开销并不很大,活动的组织者为歌迷提供了很多免费或者打折的内容。但记者粗略地统计了一下,按照最低400元的住宿标准,加上机票和食宿,在香港滞留一周的费用也在5000元以上。

  张国荣电影专场套票最俏

  今日推出《异度空间》

  本报讯今天是香港巨星张国荣逝世5周年的日子。昨日由本报和环艺电影城联合推出的“张国荣专场电影放映周”活动受到了山城“荣迷”的追捧。

  今日推出的是张国荣生前最后一部作品《异度空间》,将继续为读者派送30张免费门票,读者可凭以下的电影请柬前往环艺影城领取,一人一票,先到先领。实习生司徒昕

  内地万人赴港聆听“张国荣”

  本报香港专电今天是张国荣去世五周年纪念日,昨晚,包括张学友、梁朝伟等众多张国荣生前明星好友筹办参与的“继续宠爱”张国荣纪念演唱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进行了首场演出。一万多人的红馆座无虚席,掌声、笑声、哭泣声数度交织,辛晓琪在演唱《当爱已成往事》时忍不住泪洒现场。

  昨晚的演唱会在《月亮代表我的心》的优美旋律中,配合着张国荣从儿童时期一步一步成长的照片忧伤地拉开帷幕。叶德娴、苏永康、莫文蔚等明星将“哥哥”的代表作进行了深情演绎。当辛晓琪唱到“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让明天好好继续,你就不要再苦苦追问我的消息……”时,她和许多观众一起被感动得流泪。尽管忧伤成为了演唱会的主调,但“哥哥”的好友们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坚强,甚至在台上曝起张国荣的趣事:称“他经常一边打麻将一边背演唱会要唱的曲目歌词,而且普通话极其难听,像是一个老头在说话。在演唱会上,作为压轴出场的张学友也演唱了《追》、《春夏秋冬》、《只怕不再遇上》等五首歌曲。本栏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记者巫天旭采写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 杜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